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35.8万热情观众“抢光”参展商 “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落幕,总成交额达5184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5 04:48   https://www.yybnet.net/

14日,“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落幕。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尚青龙)14日,“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落幕。本次展会累计接待观众35.8万人次,总成交额达5184万元人民币。

“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共邀请来自巴基斯坦、印度、伊朗、尼泊尔、马来西亚、俄罗斯、阿塞拜疆、蒙古、斯里兰卡、吉尔吉斯斯坦等18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45家企业参展,设有82个展位,展览面积达1000平方米,吸引了商超、外贸企业90余家到场洽谈采购。原定5天的展会应参展企业和市民的热切需求特别延期2天,共有35.8万人次到场,现场零售成交额684万元人民币,意向订单成交额4500万元人民币,总成交额达5184万元人民币。

“去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让我知道了青岛,于是今年‘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我来啦!”来自津巴布韦的小伙李宝的话代表本届展会各国参展商的心声。

据了解,“扩进口”与“促消费”的融合是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满足了市民日益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各参展企业展出了手工艺品、服装、珠宝、化妆品等各国特色商品,同时开展美食品鉴活动,令参会市民既饱眼福又饱口福。闻名全球的波斯地毯、繁复神秘的藏传佛教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世界四大红茶之一的斯里兰卡锡兰红茶、网红俄罗斯国礼冰激凌、被誉为“全球最好的蜂蜜”的吉尔吉斯斯坦蜂蜜等都成为抢手货。

展会最后一天,大部分参展商的商品被抢购一空,“市民满载而归,展商空手而返”,真正实现了市民和展商的双赢。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两家斯里兰卡展商分别与三家青岛企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易初莲花超市计划引进来自泰国的真空冻干水果。

青岛将借《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审议通过的东风,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凸显国家战略下的“青岛作为”,不断强化在中国经济发展格局中的分量,真正承载起这份沉甸甸的国家战略。

新闻推荐

在花树下写生在春雨里唱歌用品质课程浇灌朵朵“枣花” 专访青岛枣山小学校长刘岩林

我最喜欢两句话,第一句是:校园可以有围墙,但是教育者的思想不能有围墙。第二句是: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刘岩林解读齐鲁...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5.8万热情观众“抢光”参展商 “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落幕,总成交额达5184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