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这波三连胜来的正是时候! 黄海青港主场一球小胜梅州客家,稳坐积分榜次席冲超形势好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记者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何毅

9月14日晚,中甲第25轮比赛全面打响。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青岛黄海青港继续主场出战,他们的对手是联赛排名第十位的梅州客家。结果,凭借中场球员杨宇开场3分多钟的闪电进球,黄海青港以1:0的比分击败梅州客家,取得了三连胜。这波连胜不仅让黄海青港坐稳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并且在竞争对手纷纷“掉链子”的情况下,黄海青港冲超形势变得十分有利。下轮比赛,黄海青港将客场挑战排名第三的长春亚泰,这场比赛也是黄海青港最后剩余5轮比赛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闪电进球”造三连胜

本轮之前,黄海青港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在竞争对手表现不算出色的情况下,他们也重新杀回了联赛前两名的位置。主场迎战排名第十的梅州客家,黄海青港志在必胜。

黄海青港本场的进球来得非常早也稍显意外。第3分钟,黄海青港获得角球机会,里卡多、高翔等前场队员在禁区内都没有抢到第一落点,皮球弹到了大禁区外,此时助攻至前场的黄海青港后腰球员杨宇得到皮球,没有做太多调整,大禁区外一脚撩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对方守门员直接飞入球门,1:0!不出意外的话,这记“天外飞仙”般的进球肯定会成为本轮联赛最佳进球的候选。

取得进球的黄海青港没有保守回防,他们把战火烧到了对方半场。但主力前锋克莱奥缺阵带来的弊端逐渐显现出来。王栋、图雷等中场球员往往能够创造出非常好的进攻机会,但禁区内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使得比分迟迟无法改写。里卡多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5分钟的时候,获得一次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单刀机会,但他直接将皮球踢到对方门将身上弹出底线,也错失了球队扩大领先优势的最好机会。最终,随着主场三声哨响比赛结束,比分最终定格在1:0。黄海青港迎来了联赛三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胜利正是球队借助最近连续三个主场获得的,也是新帅利略接过球队教鞭之后取得的。应该说,目前的黄海青港已经度过了此前的危机阶段。

竞争对手纷纷“掉链子”

黄海青港的这波三连胜可以说来得正是时候,在联赛逐渐接近尾声的时候,冲超竞争愈加激烈。黄海青港在打好自己比赛的同时也等来了竞争对手的失误。本轮比赛,排名榜首的贵州恒丰就主场爆冷输给了四川队,这使得黄海青港距离“领头羊”只剩下一分的差距。

不仅排名榜首的球队“掉链子”,本轮之前与黄海青港同分的石家庄永昌同样在本轮遭遇失利。积44分的永昌本轮客场挑战黑龙江队,虽然永昌的前锋外援穆里奇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他们也曾在比分上两度领先于主队。但黑龙江队凭借外援阿金最后时刻的绝杀球,还是以3:2的比分守住了自己主场不败的金身。这样,石家庄永昌在本轮过后积分依然是44分,而此前排名第四的长春亚泰则在客场2:1击败了辽宁队,积分达到45分,反超永昌升至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下轮比赛,黄海青港将迎来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决定整个赛季命运的一场比赛。他们将做客吉林挑战长春亚泰。两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只有2分差距,又都是志在冲超。谁能够拿下这场比赛,谁就将真正占得冲超先机。在两队联赛首回合交锋中,黄海青港在主场曾以2:3的比分负于对手,这次能否客场完成复仇值得关注。

新闻推荐

海尔“午睡开除”事件引发的思考 职工应不应该有午休权

资料图片□本报综合“中午不睡,下午崩溃”,近日,青岛海尔集团4名员工因为午饭后睡觉,被巡查人员发现并拍照,...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东人最爱去青岛2019-09-13 09:56
评论:(这波三连胜来的正是时候! 黄海青港主场一球小胜梅州客家,稳坐积分榜次席冲超形势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