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地锁、地桩占车位?清理不商量 文登路交警中队将清理地锁、地桩列为日常工作,欢迎居民提供线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文/本报记者高晓飞

图/交警中队提供

近年来,随着市民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如何解决停车问题成为交通管理部门的课题。部分车主为了停车,采用地锁、地桩占据泊位,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停车秩序。在八大关街道辖区内,此类占位现象几乎天天上演。为了打击此类违法行为,让公共资源得到合法、有效地利用,半岛记者从文登路交警中队获悉,开展地锁、地桩整治行动已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每天交警都会在辖区内日常巡查,对于新发现、新设置的及时进行清理。

清缴占地物品十余件

9月2日下午,文登路交警中队的交警们和往常一样,开始了日常巡查。在金口三路上,轮胎、板凳、绳子、地锁、砖头……占车位的招数可谓五花八门,短短十几分钟,清缴各类占地物品十余件。“私自安装地锁及利用其他物品占用车位,既侵占了公共资源,影响了交通秩序,又易引发安全隐患。”据交警中队民警介绍,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辖区内私占泊位现象明显减少,居民停车问题得到初步改善,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据悉,针对私占泊位的违法行为,文登路交警中队安排了专门的巡检人员,每天对辖区内私占泊位“重灾区”定时巡查,还专门采购了液压钳、大锤、撬棍等工具清理地桩、地锁,同时,多次联系八大关城管中队进行联合整治,起到了良好效果。在治理的同时,也有部分居民自觉加入到清理地桩、地锁的行列中,通过参与行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仅9月2日至8日一周,共清缴各类占地物品30余件,肃清车位20余个。其中,重复占据泊位6处,现场约谈占泊位居民5人。

居民可电话提供线索

今后,文登路交警中队将继续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对此项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对新发现、新设置地锁及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的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巩固整治成果,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环境。

为此,中队也将充分发挥群众作用,与辖区居民联防联动,有效遏制“占泊”行为。同时,居民也可以拨打中队电话66572535反映周边占据泊位情况,中队将安排警力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占车位行为是违法的

鉴于私自安装地桩、地锁存在的潜在危害,文登路交警中队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不要私设地桩、地锁,更不要用其他物品占用停车位,特别是在公共停车位、消防通道等公共部位安装地锁,如此虽“方便”了自己,却损害了公共利益。

据悉,占车位行为已于2018年1月1日上升到了法律层面。《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已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其第二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地桩、地锁以及放置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公共场地或者阻碍通行。在道路上设置地桩、地锁或者放置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阻碍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在道路以外的公共场地或者居民住宅区的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交警正在清理地锁。

新闻推荐

庆中秋迎国庆,人团圆国富强 八大峡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庆“双节”

小朋友动手做月饼。党群联谊会。文/半岛记者邓慧秀图/社区提供中秋佳节时,月圆人团圆;喜迎国庆节,民殷国富强。“双节...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锁、地桩占车位?清理不商量 文登路交警中队将清理地锁、地桩列为日常工作,欢迎居民提供线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