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党建引领串起“金色纽带” 毓璜顶街道全面推动党建、经济、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1-18 09:04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禛祎通讯员王姝

近年来,毓璜顶街道党工委凝心聚力抓发展,创新思路求突破,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主动寻标对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全面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18年荣获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荣誉称号。

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

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把推进党建创新、开展党建探索、做细基层治理、做优民生服务摆在突出和重要位置。街道整合多方共建资源,联合辖区60余家大企业单位打造“金色纽带”区域化党建品牌,构建共建、共享、互惠、共融党建工作格局,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在党建工作格局下,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社区、居民区、“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报到登记,参与“双管”、履行“双责”,改变街道党建工作“单打独斗”的局面。联合市慈善总会成立全市第一个街道慈善工作总站,打造全市首个街道“党建+慈善”工作品牌,重点推进“五个一工程”;积极争取市文联支持,成立全市第一家城市街道文联,成立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书画家协会四个协会。

发挥退役军人政治优势,组织12名退役军人成立“军歌嘹亮”党支部;组织33名公益性岗位党员成立“忠诚本色”党支部;成立全市第一个城市社区民兵连,动员参与民兵连组建的退役军人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党建、治安管理、社会稳定、志愿服务、社区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联合公安、消防、交警、物业公司、银行、酒店等20余家单位组建全市首个社区安保联盟,探索建立“1+4”共建模式,强化安保维稳队伍建设,促进维稳工作提档升级。

今年,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打造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毓璜顶商会党委为核心,凝聚商圈内党组织,以南大街和海港路“一横一纵”两条商业街为坐标,建立红色联盟,打造活力商圈。联合商圈单位开展了庆“七一”青歌赛、“党徽和你在一起”义工慈善活动、“波丝蒂杯”西点技能大赛等活动,建立“活动联办、服务联创、阵地联建、需求联帮”四联工作模式。

促进经济发展,提升服务水平

毓璜顶街道以经济发展为中心,2018年街道GDP、三产增加值、外贸进出口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区前列,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53.6亿元,街道规模以上企业80家,税收过亿元楼宇2座,2018年街道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2.4亿元,同比增长5.0%;地方财政收入7.35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2.2%;外贸进出口38.96亿元,同比增长75.7%。

群众需求、群众满意是街道一直追求的目标,街道始终坚持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为目标,以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为重点,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探索出更多为民服务项目,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今年6月,街道翡翠市民社区食堂建成使用,是全市首批市民社区食堂。食堂以满足社区居民就餐需求为目的,以“敬老爱老、便民利民、共建共享”为宗旨,面向社会开放,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安全、优质、实惠、便利的餐饮服务,同时对70岁以上老人提供就餐优惠,对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送餐服务。为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街道创新干部服务模式,学习借鉴青岛市南区等地区先进经验,制定《毓璜顶街道社区提振计划安排意见》,让服务重心下移、干部下沉社区服务,街道党工委选派1名科级干部担任派驻书记,1名中层干部任派驻副书记,2名科室人员共同下沉到社区,与社区一起做好党建、社区治理、综合服务、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街道社区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

多年来,毓璜顶街道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聚力打造了“幸福大海阳”社区党建品牌,工作经验在全省、全国叫响;探索打造“邻里圈子党旗红”品牌,开启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新模式。下步,街道将结合全区发展重点任务,坚持科学谋划,转变思路,深化改革,继续探索更多共建共享的为民服务项目,弘扬时代精神,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跆拳道发展新添“国际牌”

本报11月17日讯近日,青岛TA-1跆拳道俱乐部从全国百余家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与韩国白石大学就海外企业就业教育项目达成战略...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串起“金色纽带” 毓璜顶街道全面推动党建、经济、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