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寒假作业从垃圾分类开始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8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7日讯 17日,借学生寒假返校之际,青岛第53中学基础部开展了一次极具意义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节约资源、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垃圾分类从孩子抓起

活动中,五年级三班的家长代表汪先生精心准备了讲解PPT,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生活垃圾、它们有哪些危害、如何处理这些垃圾、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该怎样分类、日常应如何做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学会正确垃圾分类的方法,现场气氛分外活跃。

讲解之后,家长代表们准备了4个迷你垃圾分类垃圾桶,将画有不同类型垃圾的卡片分给现场的孩子,让他们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活动中,孩子们对垃圾分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受益匪浅。

五年级三班的班主任迟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把垃圾分类知识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创造美丽社区。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培养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 ”

街头宣传获市民点赞

放学后,同学们拿着自己制作的垃圾分类倡议书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在人流密集的场所进行调查并发放宣传单页。许多市民在收到孩子们的倡议书后,都非常耐心地聆听孩子们的讲解,赞扬孩子们这么有社会责任心。

据了解,青岛第53中学基础部通过教职工大会、专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板报、宣传栏、倡议书、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普及宣传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53中基础部的荀主任告诉记者,借这次活动机会,全校少先队员向全市学生发出倡议:在寒假里积极参加“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实践活动,和爸妈一起熟知垃圾分类的知识、方法,在家庭、社区中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小小宣传员” “小小观察员”“小小监督员”,发挥“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区、社区影响社会”的优势。

新闻推荐

客流冲“峰”

早报1月17日讯随着农历小年到来,在外务工的人们回家的脚步更加急切了,青岛市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口岸,迎来了节前客...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东风吹来春满园2020-01-18 05:44
猜你喜欢:
小年返乡归心似箭2020-01-18 02:35
评论:(寒假作业从垃圾分类开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