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刷脸可领“电子社保卡” “智慧青岛”APP上线新功能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22日讯“智慧青岛”是青岛日报社所属的便民服务APP,经第三方数据平台统计,下载量、活跃度位居省内同类型APP第一名。近日,“智慧青岛”APP的电子社保卡签发功能正式上线。经市人社部门授权,“智慧青岛”APP成为青岛市可以对外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合作APP。打开“智慧青岛”APP,通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等简单几步,就能领到属于自己的电子社保卡。

“智慧青岛”APP内的电子社保卡,经过“实人、实名、实卡”认证,是有效电子身份凭证,社保卡的激活、临时挂失、临时挂失解挂、注销等业务可以直接办理。同时还具备结算功能,实现了线上社保卡金融账户交易结算。

电子社保卡除可以网上查询社保参保信息、个人就业信息、职业资格信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信息等,还可以申办线上业务,如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服务等。政务门户网站的快速注册和登录,也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此外,电子社保卡具有移动支付功能,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结算等。目前,青岛已布设了2000多台电子扫码终端设备,支付方式更加安全快捷。(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过年扔垃圾 先看看攻略

本报1月22日讯今年春节,对岛城市民来说,可是第一个有垃圾分类元素的春节。节日期间,垃圾增多,你会扔吗?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垃圾...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脸可领“电子社保卡” “智慧青岛”APP上线新功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