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奏响文旅复苏春之曲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3-26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近万张特惠券线上特卖、又一批景区陆续开放……

3月25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针对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 (分行营业管理部)、银保监分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全省文化旅游企业金融支持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做好文化旅游企业金融支持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明确金融支持范围

《通知》提到,金融支持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类别主要包括: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旅游商品和文创企业、动漫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营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各类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基地、文旅企业集团。

落实金融支持政策

落实创业金服计划。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乡村旅游经营、乡村文化创意等乡村创业企业金融支持。降低小微文化旅游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符合条件的个人借款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可申请最高4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建立信用乡村、信用园区、创业孵化示范载体推荐免担保机制。各地可根据政策实施情况、资金支撑能力,适当调整创业补贴申领条件。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较大困难的文化旅游企业,省内各金融机构要灵活运用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授信,支持银行机构对其到期贷款予以展期或续贷。对受疫情影响、授信到期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微文化旅游企业,鼓励银行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通过适当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和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金融机构对因疫情影响导致贷款逾期的文旅企业适当减免罚息。

降低信贷融资成本。鼓励各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文化旅游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去年年末水平,续贷业务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前合同。加大保险机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企业,鼓励保险机构适当延期收取保费,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鼓励保险机构结合政府规定和客户申请,适当延长与企业经营相关保单的保险期限。

/ 动态 / 近万张特惠券线上特卖

除了各项扶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出台外,青岛各区市文旅部门也在积极行动。 3月25日上午,“青岛西海岸 ‘疫’后来相见”线上旅游特卖会启动暨带货直播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家恢复开放的大珠山景区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于3月25日至4月25日,在携程旅行、同程艺龙等几大电商平台举办线上旅游特卖会。

“青岛西海岸 ‘疫’后来相见”线上旅游特卖会六大活动包括 “门票1元抢”“五折大特卖”“住酒店送门票”“门票9.9元起秒杀”“酒店食宿99元起抢购”“农特产品特购”促销内容。西海岸新区16家景区景点、23家酒店提供了近万张门票、自助餐券和客房券参与线上特卖会的限时抢购和特卖,7家农产品海产品企业也推出丰富的农产品海产品进行特卖。

在景区景点门票1元抢购活动中,13家景区共提供了3800张门票,两大平台各1900张,游客可通过1元进行抢购,每天上午10:00放票,每天在携程旅行、同程艺龙各放票380张,抢购持续5天(3月25日—3月29日);在景区景点门票5折特卖活动中,13家景区门票5折优惠,在两大平台线上特卖,持续10天(3月25日—4月3日);在住西海岸酒店,免费送景区景点门票活动中,携程旅行上线酒店+景区组合产品,共40种组合产品,游客可在携程旅行预订青岛西海岸20家酒店住宿,即可获赠参加活动的13家景区中任一景区门票2张,活动期间共提供1300张景区门票。活动从3月25日开始,赠完为止。

/ 链接 /

这些景区将陆续开放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25日发布恢复开园公告。按照青岛市防疫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认真对照开放条件和开放要求,进行全面落实和执行,将自3月28日起恢复开园。

入园时间为每天8:45-16:40。景区实行预约购票,优先入园,游客可提前一天在官方平台、其他官方合作平台预订购票。疫情防控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扫描青岛公共场所系统二维码进行登记确认后,经游客消毒通道进入。

此外,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于3月27日对外开放,青岛海底世界游览区域、琅琊台景区等将于3月28日恢复开放。 本组撰稿 记者 李彦宏

新闻推荐

买房20年了没办下证 开发单位表示将尽快推进产权证办理工作

半岛记者王洪智“房产证拖了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办下来,等到啥时候才是个头。”“停车位不足,乱停车现象屡禁不止。”岛...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文旅复苏春之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