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改造后的广兴里尽显“国际范儿”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6-0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广兴里是青岛最出名的里院之一,兼具德式建筑与中国传统四合院建筑特色。近日,广兴里变身为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尽显“国际范儿”。

老里院修缮换新颜

青岛市海泊路 63号拱门走进广兴里,这个历经百年风雨的老里院,如今旧貌换新颜,变身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四方的院落铺着青石方砖,缝隙中已探出微微的新绿,与恢复往昔墨绿色的门窗遥相呼应,朱红色的扶手栏杆更显明丽。

广兴里保留了青岛里院独有的特色——“三段式”商住两用建筑,墙基采用青岛本土出产的花岗岩斧剁石,参差错落地围成小楼的“裙边”。楼梯由结实的青石砌成,踏在上面稳当、墩重。青石上的天然纹理历经百年摩挲,已然泛出油亮的光泽。拆掉院内后期搭建的违建,经过修缮一新的里院又回到最初兴盛的样子。

传统与时尚相碰撞

拾阶而上,古朴的连廊连接现代时尚的设计工作室、展示厅。从连廊进入房间,顿时有时空穿越的感觉,仿佛瞬间从老城步入时尚之地。 3D打印机片刻打印出来的城市雕塑、可360°旋转的陀螺椅、外观如本书的夜灯……一切都在传统与科技的碰撞中展现出来。

在广兴里入驻的一家文创商店,老城区里院成为设计元素进入文创产品。广兴里老院、浙江路天主教堂、四方路老街……都被印制在折扇、冰箱贴、保温杯、夜灯、明信片等文创产品中。

新闻推荐

中考志愿怎么填?招考专家细细谈 市教育局组织“家长面对面”活动 招考院专家详解指标生等录取政策

“孩子加了指标生15分后与别的孩子一样分,录取时先录谁?”再过十多天,岛城9.36万名初中毕业生就将进行2020年中考志愿填报,为...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造后的广兴里尽显“国际范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