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老叔下课 侄子拼命 郭艾伦也难掩辽篮人才断档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3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郭艾伦在比赛中突破。

辽宁队终于止住了颓势。

或许是郭士强放下教鞭刺激了球员,或许是换帅如换刀让全队奋勇争先,辽宁队在复赛后的第五场比赛里,找回了曾经那个“惹不起”的自己。

大胜青岛28分,郭艾伦全场32分,辽宁队这场短暂的噩梦终于醒了,但醒来后所面对的现实依然严峻。

同样是一场大胜,广东队却处在完全不同的境遇。面对天津的比赛,杜锋再次轮休易建联,但手里的球员仿佛多到用不完,最终129-98大胜天津,广东迎来19连胜。

但如果将时间推到2年前,两队的处境和现在截然相反。彼时广东和辽宁在半决赛相遇,辽宁队的替补兵强马壮,而广东队放眼望去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替补……

这就是竞技体育的规律:不培养年轻人,终将被年轻人淘汰

如今,郭艾伦的身边已经没有了老叔。

大胜青岛28分,辽宁的危机尚未解除

面对青岛的比赛,辽宁队的赛前训练就多出一丝严肃,即便是平时嘻嘻哈哈的郭艾伦,也板着脸不停地练着投篮。

比赛一开场,郭艾伦就率先冲锋,上半场他就得到21分5篮板3助攻1抢断的数据。在郭艾伦的带领下,辽宁队半场就领先19分,这也是复赛之后辽宁队首次半场领先的比赛。

可以看出,郭艾伦本场比赛已经拼尽全力,罚球时他一度还出现干呕的现象。球迷也说,“老叔下课了,艾伦终于要拼命了,给老郭家争口气。”

辽宁全队也比往常更积极,转移球更加频繁,全场比赛辽宁队共21次助攻,对比输球的三场比赛,辽宁平均只有11.3个助攻……比赛解说在直播中也表示,“如果当初辽宁这样打球,何至于像现在这样。

郭艾伦已经和梅奥形成默契。

但比赛没有如果,赢球后的辽宁队也没有太多喜悦。韩德君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郭导带辽宁已经很多年了,这一走我们所有队员可能都会闪一下子,用时间来淡化这件事吧。”

而大胜青岛,并不意味着辽宁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他们的替补席依然缺少能站出来的人。本场比赛,代理主教练马丁内斯刻意增加了轮换,他希望能够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

“让年轻球员能够和大韩、郭艾伦等老球员去学习,特别是今天的两个中锋,不要求他们能够做多好,希望他们每天都能够进步。”

但即便马丁内斯口中的两位中锋——王化东和刘雁宇表现出色,合力砍下14分7篮板,这种方式也更类似于赶鸭子上架。

复赛之前,王化东只出场过8场比赛,单场最长时间不过15分钟;刘雁宇此前更是没有出场纪录……

而复赛后辽宁暴露出的阵容老化问题愈发严重,替补席上的刘志轩就是最大缩影。出战的四场比赛中,刘志轩只在第一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拿到5分,而其他几场均无建树。

贺天举大伤后,状态也一直不佳。

29岁的刘志轩正面临老将危机。除此之外,韩德君33岁、李晓旭30岁、贺天举29岁……辽宁队的主要轮换都开始老化,但阵中却没人能替他们的年轻球员。

据篮球解说柯凡透露,他和刚刚就任辽宁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杨鸣有过交流——杨鸣称,NCAA球员张镇麟明年将加入辽篮。

知名媒体人苏群也确诊了这则消息,“张镇麟的母亲王芳,是中国女篮名将,现担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篮管中心主任。张镇麟是辽青出来的,三年前就已经归辽宁男篮门下,没有被薅走。”

但这位曾经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的年轻球员,真能一个人完全填补辽宁阵容的老化吗?

广东男篮的年轻人已经顶了上来。

易建联轮休,杜锋又开始练小号了

对阵福建队的首节独得25分后,易建联在背靠背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再次被按在板凳席上。

少了易建联+赵睿这一对内外核心,广东依然打得风生水起,甚至搞起了“平均主义”——全队没有一人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

但即便如此,广东依然有底气赢下比赛。全场比赛广东从一开始就领先对手两位数,半场领先已经达到22分。

等到第三节杜锋大手一挥将主力换下,球迷们也明白,“杜指导这又开始练小号了”。

可偏偏“小号”打得也不差,替补席全场一共拿下50分,这还是主要轮换“内线魔兽”曾繁日和“我还有事”万圣伟两人都只打5分钟的情况下完成的

广东队完成19连胜。

也就是说如今的广东,轮换深度已经接近板凳席最末端的球员了。甚至杜锋在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还刻意叮嘱球员们,“(比分)不要超过30分。”

但如果翻看两年前的广东队,会发现彼时的广东男篮,面临和如今辽宁队一样的境遇——无人可用。

半决赛面对辽宁,广东队只有7人能跟上这样的强度,替补席上除了外援尼克尔森,就只有刚刚升入一队的胡明轩。1-4被辽宁淘汰后,球迷讨论广东的话题是:“他们何时才能重返总决赛?”

但再看看现在,广东除去一套首发,还有胡明轩、徐杰、杜润旺、曾繁日、万圣伟这样一批球员。

CBA裁判报告。

裁判报告出炉,16次判罚3次错判

29日,CBA官方发布复赛后4场常规赛最后两分钟执裁报告。4份报告共16次判罚,其中出现3次错误判罚,错误率达19%。

新疆对阵青岛的比赛、山西对阵北控的比赛,最后2分钟当值主裁判均没有出现任何错判、漏判的情况,最终新疆95比90战胜青岛队;山西98比106负于北控。

但北控对阵吉林的比赛,全场比赛结束前45.7秒出现了一次未宣判24秒违例的情况。

当时北控队进攻,当24秒进攻时间到时后,球权还在北控队的球员宗赞手中,然而当值主裁判未能做出24秒违例判罚,当时北控队以98比99仅落后1分

北控进攻24秒到时,然而当值主裁判未能做出违例判罚。

这一球也成为改变比赛胜负的一球,宗赞投中三分双方打入加时。最终,北控队以117比115反败为胜,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另外两次错误判罚来自深圳对山西的比赛。比赛结束前1分40秒,深圳队12号顾全运球时,裁判员判罚了山西队10号任骏威对其发生侵人犯规,由于山西队犯规已达到全队犯规处罚状态,深圳队顾全当时应获得2次罚球机会。

1分14秒过后,深圳队中锋李慕豪上篮时,山西队任骏威对其发生侵人犯规,裁判员未能宣判。当时深圳队以87比86领先山西队,最终深圳队以90比88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相比于深圳队领先被犯规未吹,北控队24秒违例未宣判这样的低级失误更不能容忍……

宋建骅本赛季场均出场30.3分钟,贡献10.1分3.9篮板1.5助攻。

一伤再伤,同曦队长宋建骅赛季报销

对阵八一男篮,同曦在最后57秒落后6分的情况下完成神奇逆转。但胜利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喜悦,反而添上了一份悲情色彩。

30日,南京同曦发布公告,队长宋建骅确诊为右肩脱臼、左手第二食指根部骨裂,将缺席复赛阶段的所有比赛。

意外发生在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钟时,邹雨宸内线强攻不中,篮球蹦出篮筐后,邹雨宸扑向篮球,却和同样争夺篮板的同曦队长宋建骅撞在了一起,碰撞中邹雨宸120公斤的体重压在了宋建骅身上,后者随即倒地不起,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

祸不单行的是,就在一个星期前同曦队刚刚经历了伤病。在93-90战胜北京首钢的比赛中,同曦队员王睿在无对抗状态下左脚跟腱断裂。

当时俱乐部发布公告称:“经俱乐部研究决定,在王睿治疗养伤期间,为他准备一份双倍薪水合同,以此鼓励他在场上积极拼搏的精神。”

但没想到伤病又找上门来,两位国内球员相继倒下让同曦本就不充沛的国内阵容雪上加霜……

“可以说这个赛季对我们同曦队来讲是困难重重,我们队在困难面前一定要更团结。”主帅崔万军表示,“我们也在和球员沟通,包括训练中,希望国内球员能够站出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为郭士强送行未戴口罩违反抗疫规定 郭艾伦遭CBA处罚!

北京时间6月29日,CBA官方发布公告,对辽宁后卫郭艾伦和新疆队医姜红军进行处罚,因他们在为郭士强送行时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违反...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叔下课 侄子拼命 郭艾伦也难掩辽篮人才断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