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部分考生提前“结束战斗”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7-10 07:55   https://www.yybnet.net/

“考完了!”7月9日下午五点,在青岛十七中考点,一个女生第一个冲出考场,撞进爸爸怀里。高考进入第三天,选考物理、政治、化学的考生比其他同学提前一天结束战斗。

在一群默默等待的家长中,实验高中学生曲子寰的妈妈和几个家长特别引人注目,捧着鲜花的他们要给孩子们一个惊喜,祝贺他们高考结束。“孩子选物理、政治、化学,今年就算是结束战斗了!”曲子寰妈妈丁女士告诉记者。而在三中考场,有将近20个来自五十八中的学生也在今天结束了高考。

记者了解到,在“六选三”选考科目当中,地理是选考人数最多的一项,而地理被安排在高考第四天的最后一科,也就是说,大部分考生要战斗到最后一刻才能完成高考。传统纯理科的学生一般选择物理、化学和生物,传统文科则是政治、历史和地理。新高考给学生更多个性发展空间,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高校专业的要求自选组合。虽然物理、化学、政治的文理搭配组合选的人较少,但其实在报考专业的时候选择很宽泛。因为按照此前公布的材料,报考物理就意味着可以报考所有志愿里近九成的专业。

“明天下午来这里迎接我的同学!”曲子寰说,校长特意嘱咐过他们,考完了要低调,别影响其他同学的备考心态,所以他打算等到10号大家都考完,再来和同学们一起庆祝。在三中考点外,五十八中考完的学生们在低调地庆祝,大家悄悄在一旁等同学们离场之后,一身轻松地合影留念。

此外,高考文化科目考试结束之后,不少考生还要继续为综合评价招生、强基计划、艺术专业课考试等做准备。在二中考点外,不少家长也互相交流着这方面的信息。“相较于此前的自招,强基更难,但条件也很诱人,多数高校的强基计划可以硕博连读,所以有很多人报考。”张女士说,除了强基外,孩子还报考了香港中文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6所高校的综合评价招生,校考从7月11日排到了7月18日。

□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 黎 王世锋 郭菁荔

新闻推荐

13栋老建筑将穿上“新衣服”

本报7月9日讯当下,青岛市历史片区的更新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位于市北区四方路、馆...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分考生提前“结束战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