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促进校车开通成就高光时刻 许晟伟 2007级小记者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28 06:52   https://www.yybnet.net/

9月的未名湖畔,微风阵阵,博雅塔倒映在碧波之中,这般怡人的景致,许晟伟已经欣赏了三年。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学业愈发繁重,但他依然专门抽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因为这是关于晚报小记者团的采访,在小记者团的点滴时间都是难忘的独家记忆。

“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老师告诉我们可以报名加入小记者团,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我觉得挺有意思的,马上就报名了。”从平安路第二小学到青岛超银中学,再到直升青岛二中,许晟伟参加了不少小记者团的重磅采访活动。“当时我跟着晚报记者跑‘两会’,见到了很多代表委员,印象很深。”第一次站到“两会”会场,体验民主参政议政,许晟伟便和小伙伴们干了一件大事——他们向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开通校车的建议,并得到采纳,开启了岛城青少年“参政议政”、参与城市管理、见证城市发展的实践教育新模式。许晟伟第一次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站在晚报小记者团的广阔平台上也可以成就更有价值的事。

“在采访活动中,我还认识了很多平时难以接触到的人和事。”许晟伟说,初三的时候,他跟随小记者团专访了郭川船长,他勇于挑战的精神也给他带来极大的鼓舞,人生阅历就在这样一次次的采访中不断得以丰富。

许晟伟认为,小记者活动培养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演讲能力,让他能够胜任超银中学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也能更从容地应对当下的学术交流活动,这种影响是积极的、持续的。

新闻推荐

小记者为职业金字塔埋下首块砖 王绍君 2003级小记者 青岛市作家协会会员、影视家协会会员、知名导演

“从我小时候起,家里就一直订阅《青岛晚报》。那时我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读报。”王绍君自小是晚报的铁杆读者,2003年从报纸...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校车开通成就高光时刻 许晟伟 2007级小记者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