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咱家的新鲜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黄岛路片区基础设施将迎“大提升”

本报10月19日讯10月16日,黄岛路片区基础设施综合改造工程(工程总承包)启动招投标,该项目总投资额为2.0931亿元,由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负责建设,施工范围为西起中山路,东至济宁路和安徽路、北临四方路、南到德县路,围合区域面积约9公顷,包括四方路、黄岛路、平度路、德县路、潍县路、博山路、平度支路、易州路、济宁路支路、安徽路、济宁路、芝罘路等12条道路,共长2.64公里。

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管线、绿化、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其中给水最大管径DN500,排水最大管径DN600。(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

北京路5号保护更新方案通过评审

本报10月19日讯近期,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中心组织召开市南区北京路5号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更新方案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从人文历史、规划建筑、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等专业领域出发,对北京路5号建筑进行实地踏勘,审阅设计方案,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的全面汇报。依据《青岛市历史建筑保护规划技术导则(试行)》和《青岛市近现代历史建筑修缮技术导则》等技术规范,经专家研究讨论,现状勘察文件和设计方案文件较为全面,符合有关规范要求,能够满足历史建筑保护更新需要,北京路5号建筑保护更新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目前,市南区其他历史优秀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更新设计方案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

十梅庵社区新增“运动型”口袋公园

本报10月19日讯文昌路西侧、梅庵三路南侧原有一处荒废绿地,占地面积约5600平方米,属十梅庵社区辖区,因长时间缺乏养护管理,存在土地裸露、设施损坏、车辆乱停等现象,群众要求整治的呼声强烈。为提升该区域环境品质、满足周边居民休闲活动的需求,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秉承海绵城市和“口袋公园”的建设理念,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对该地块实施了海绵型绿化景观改造。

项目结合原有地形特点,合理规划设置园路广场及绿化植被,栽植乔灌木300余株、地被模纹3500余平方米,并特别增设运动场地1200余平方米、健身器材23套,精心营造出具有运动特色的绿化空间。目前,该处精品公园绿地已建成开放,优美的绿化景观、良好的运动体验,获得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

新闻推荐

专家组研判:青岛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新华社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19日说,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疫情...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民生在线网谈预告2020-10-20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咱家的新鲜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