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高血压危害真不少 防治很重要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20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健康提醒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在早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甚至很多的患者在没有感到任何不适的情况下,就已经发生了如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造成疾病的发生。因此,熟知高血压的临床表现及其危害,对高血压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

高血压的临床表现

当一个人出现头部胀痛、阵发性眩晕、胸闷不适、四肢麻木等现象时,就需要注意了,这些或许都是早期高血压的信号。高血压的典型症状包括了头痛、疲倦或不安、心律失常、心悸耳鸣等。如果血压超过了180/120mmHg,也就是高血压危象,患者可发生卒中、视物模糊、意识丧失、失忆、心肌梗死、肾功能损伤、主动脉夹层、心绞痛等一系列的症状。

高血压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的危害在于对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这些靶器官的损害程度一般与血压水平密切相关,中度甚至轻度高血压也可能出现靶器官损害。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肾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我国因心脑血管病导致的死亡占居民总死亡的40%以上,约70%的脑卒中死亡和约50%的心肌梗死与高血压密切相关。

心脏损害:高血压对心脏的伤害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心脏血管的损害。高血压主要损害心脏的冠状动脉,逐渐使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而发生冠心病,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等。二是对心脏本身的损害,可以导致代偿性左心室肥厚、心室肥大,进一步导致心脏扩张。

脑血管的损害:高血压造成的急性脑血管疾病主要有脑出血、脑梗死等。这类疾病的病死率较高,即使是幸存者也会遗留偏瘫或失语等后遗症,患者致残。

肾脏损害:高血压可以造成肾脏损害,而肾脏损害又进一步加剧血压升高。肾脏的代偿能力较强,因此高血压对肾脏的损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肾脏一旦出现功能不全或发展成尿毒症,那么损害是不可逆转的。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孙启孟

新闻推荐

1号8号线年底通车 全市2000多个建筑工地稳步推进建设进度 重点项目开足马力

机器声隆隆,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施工,岛城建筑工地上,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10月16日,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决战决...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血压危害真不少 防治很重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