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小的是美好的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于江平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所在的体悟实训企业,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公司规模不大,员工70人左右。从入职第一天看到公司里的荣誉墙,我就想到英国经济学家舒马赫的著作《小的是美好的》。

深圳拥有中小企业2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创业密度全国第一。正如舒马赫所言,企业不是越大越好,相反,小有小的好处。北科瑞声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较好发展势头,我认为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内部环境:企业自身建设与发展;二是外部环境:深圳的企服生态。

从北科瑞声自身来看,拥有核心技术,内部机制高效,坚持团队合作共赢,是其内部环境的优势所在。外部环境上,深圳是创业企业多、企业家精神强的地方,也是政府干预少、政府服务意识强的地方。在深圳,我们经常听到一个使用频率很高的词“企服”。企服就是为企业服务。深圳有企服局、企服中心、企服平台、企服企业……“企业需求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深圳市政府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出具有深圳特色的企服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环境。

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在政府工作的各层级各环节深入人心。政府习惯市场思维、法治思维。通过设立引导基金、加强产业规划等主导整个城市的产业发展。转变职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政府投入大量精力补足配齐产业链,建立产业链培育机制。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打造出更好的企服生态。

青岛是一个正在创业的城市,是城市中的“独角兽”。如何加快建设创业城市,让青岛成为成全四海企业家和创业者创意创新创造的“热带雨林”,如何让企业家感到舒服,深圳打造企服生态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新闻推荐

去海滨游玩

去海滨游玩■师苑小学403班程乐言小记者01014指导老师邵兰同学们,夏日炎炎的暑期,你们有没有去海滨游玩呢?大海对于我们来说...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的是美好的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于江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