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厨艺高超的姥爷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五十三中小学部刘梓含

我家有一位厨艺大侠——我的姥爷。他高高瘦瘦的,戴着一副眼镜。自从退休以后,他非常爱做饭。每次吃他做的饭,我都赞不绝口。

姥爷会做许多美食。一天,我来到姥爷家,告诉他我想吃红烧排骨,姥爷爽快地答应了。他从冰箱中拿出一大块排骨,挥臂抖腕,手起刀落,只听“咔嚓咔嚓”,排骨被“大卸八块”。随后,他把排骨整齐码在一旁,又快速切好葱、姜。起锅烧油,把准备好的葱、姜放下去。锅里仿佛开起了联欢会。我吓得拼命往后躲,生怕油星溅到脸上。姥爷则身子微微后倾,手中的铲子在锅中悠然地摆来摆去。我看得正入神,突然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把我吓了个一蹦三尺高。回过神来,原来是姥爷往锅中加了排骨和各种调料。不一会儿,锅里就飘出了香味,我的口水简直要“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一分钟,两分钟……姥爷打开锅盖,盛了一点汤,尝了尝,露出满意的笑容,可以出锅了!随后,姥爷变戏法似地取出一个盘子,麻利地盛出了排骨。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块,哇!真是太好吃了!

我的姥爷非常爱看美食节目,并且随时记录下来,这也是他做菜好吃的原因。如果你们也想品尝我姥爷的厨艺,就来我家做客吧!

点评老师肖贤:小作者以做饭的小事切入,对姥爷的形象进行了鲜明生动的刻画。对油锅的害怕和对排骨的垂涎等细节描写很棒,字里行间流露出爷孙之爱。

新闻推荐

科技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 李晓峰

我所在的实训单位平安集团从2007年确立“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积极打造集成智...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厨艺高超的姥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