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撑起生命线坐立不再难安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远离脊柱疾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脊柱,是人体的生命线,也被称作人体的中流砥柱,帮助人们撑起重量、撑起人生。如果脊柱出现了问题,那么腿麻、脚麻等一系列疾病就找上门来,让人们坐立难安。本期《健康青岛》邀请青岛市立医院东院脊柱外一科副主任刘海飞,与市民交流脊柱疾病那些事儿。市民如有问题可拨打健康热线85702120。同时,市民可关注市立医院官微了解相关内容。

十多年前,市民刘先生因为腰椎疾病接受过一次手术,本以为就此彻底摆脱病痛的折磨,没成想几年前,他的腰病又再次复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他找到了市立医院脊柱外科中心主任王德春寻求转机。王德春介绍,刘先生所患的腰椎椎管狭窄,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椎管各径线缩短,压迫了硬膜囊、脊髓或神经根,从而导致相应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类疾病,是导致腰腿痛等常见腰椎问题的病因之一。经过与团队的反复讨论,王德春认为刘先生的情况非常适合通过脊柱外科目前新开展的一种微创手术来解决。相比于传统手术,微创手术的创伤非常小,手术效果好。

术中,王德春通过放入融合器将原本反曲的腰椎恢复到正常的曲度,还通过扩大椎孔来达到减压的目的,从而帮助患者告别疼痛的困扰。如果说传统开放性腰椎手术走的是一条大刀阔斧的路,那么微创手术则是走巧妙的创新之路。微创手术的治疗切口从肌间隙、腹外斜肌、腹内斜肌、腹横肌入路,这样就可以巧妙地避让开各种重要的血管和神经,直达病灶椎体,不需损伤腰背部肌肉,保留了椎旁肌肉的完整性,避免腰背部疼痛,加快术后康复。术后第二天,患者醒来后会觉得双下肢很轻松,可以正常下地活动了。

如何预防脊柱疾病?刘海飞副主任介绍,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需要避免久坐。如果曾经发生过腰扭伤或肌肉拉伤,这类人群一定要避免直腿的弯腰搬重物。刘海飞副主任提醒,睡软床也是腰痛的诱因之一,很多患者会觉得一觉醒来疼得特别厉害。另外,抽烟可能是加剧脊柱疾病的一大原因。于波庞智洋

新闻推荐

岛城菊展明开幕读书赏菊正当时

早报10月22日讯24日,青岛市第36届菊花展将在中山公园、文化公园开幕。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了解到,中山公园菊展将沿中山公...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有你,真好2020-10-23 06:13
猜你喜欢:
评论:(撑起生命线坐立不再难安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远离脊柱疾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