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你就是那一束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1-16 07:51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辽源路小学三年级二班高宏建指导老师宫丽莎

万物皆有缝隙,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我心中也有一束光,那就是我的宫老师,她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的心房。

从一年级一入校,宫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刚入校时,我连说话都不利索,那时我们学习拼音,我和妈妈都急坏了。记得那时宫老师给我讲了一个小鸭子的故事:一只小鸭子很弱小,别的鸭子很快就可以爬上去的台阶,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上不去。但它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最后终于成功爬上台阶。宫老师鼓励我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像小鸭子一样克服困难,我会和你一起进步。”我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每天早起读书,晚上睡前温习,一周后,我竟然成了我们班拼音学习最好的学生。我非常感谢宫老师对我的耐心教导!

我们偶尔私下偷偷叫宫老师“宫嬷嬷”,因为她有时很严厉,会在教室外观察我们的上课表现。但宫老师又特别细心、温暖。三年来,既关心我们的学习,又关心我们的生活。有一次上体育课,我跑太快,不小心撞墙上了,当时没什么感觉。下午上课时,宫老师发现我的脸有点青,赶紧带我去医务室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她才放心。

我慢慢长大,在学校变得更开朗自信。我很幸运遇到这样一位老师,用心浇灌着我们这一朵朵小花,静等花开。她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人生路,温暖着我的心!

点评老师宫丽莎:作为孩子的班主任、语文老师,我看到了学生笔下的我。语言朴实平易却又极富感染力,读来逼真自然,跃然纸上。宫老师会继续为你加油!

新闻推荐

上月新房售价环比由跌转涨 去年岛城新房售价环比上涨8次,二手房售价环比下跌9次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晓芳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青岛纳入统计。总...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就是那一束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