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我国首套超大型三锚式浮标综合观测平台运行 入列东海海洋观测研究站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17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王敏 报道

本报青岛讯1月14日,我国首套具有长期、定点、智能剖面观测功能的超大型三锚式浮标综合观测平台(简称“三锚平台”)在我国东海海域成功布放(上图),正式加入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东海海洋观测研究站的观测阵列。

该设施的投入运行结束了我国近海海域缺少长期、定点、实时进行剖面水体观测设施的历史,大大增强了东海站的组网观测能力,提高了观测参数的丰富度,将为海洋科学研究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作用。

三锚平台是目前国内首套直径最大、观测参数最全、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海上综合观测和试验平台。研制团队通过多年的观测经验积累,借鉴目前广泛应用于我国近海的10米大型观测浮标安全性高的优势,拓展浮标体观测直径创造更大和安全的水下观测空间,增加智能判断和视频控制功能。

1月13日10时,随着拖带平台船舶的轰鸣声,两条工程船拖着三锚式浮标综合观测平台、保护浮鼓及相关物资从衢山岛出发。经过10多个小时约40海里的拖航,于1月14日凌晨准时到达指定海域。经过近14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最终两条施工船舶遵循布放方案的协同调度,顺利完成了整套系统的布放。自此,三锚式浮标综合观测平台正式入列东海海洋观测研究站观测阵列。

新闻推荐

你就是那一束光

青岛辽源路小学三年级二班高宏建指导老师宫丽莎万物皆有缝隙,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我心中也有一束光,那就是我的宫老师,她...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首套超大型三锚式浮标综合观测平台运行 入列东海海洋观测研究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