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两百多万血汗钱啥时能发?” 70多名湖北工人遭遇讨薪难,江苏建工集团希望工头出面核算工程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9 03:4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桂东实习生赵一皓文

近日,正在青岛市辽阳西路远洋万和城工地上干活的冯女士和工友们突然被告知,工地的活不用他们干了。她和工友们了解到,因劳务公司跟工头之间产生纠纷,不仅活干不了,工程量也算不清,也不发放工资。如今,工地上的食堂撤了,工人们几乎只能靠吃方便面充饥。70多名工人共计200多万元工资,到底什么时候能发放?1月18日,面对记者的采访,该项目劳务公司江苏建工集团工作人员称,他们现在也希望尽快核算工程量,到底什么时候发工资,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辽阳西路工地现场附近,见到了心急如焚的冯女士等人。冯女士介绍,她和工友们都来自湖北,2020年七八月份,经人介绍来到这个工地上干木工活,一开始一共有70多名工人,现在就剩下20多个人。2021年1月份的一天,他们来工地干活的时候,突然发现工地上的大门上了锁,不让工人们进。他们原来的活,劳务公司找了另外一批人过来干。更让冯女士等人感到不解和郁闷的是,过了没几天,他们所住的工地宿舍以及工地食堂等设施也开始进行拆除。“经过了解,原来是工头跟劳务公司江苏建工集团之间产生了矛盾。江苏建工集团解除了合同,另外找人来干活。”冯女士说。

“既然不让干了,那给我们把工资结清了也可以!”冯女士说,现在工头也联系不上,他们只能去找劳务公司要钱,但劳务公司江苏建工集团的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必须与工头结算了工程量才行。双方之间就这样互相推诿,工人的工资一直没着落。眼看着就要到春节了,工地上食堂也没有了,吃饭都成了问题,大家基本上每天就是泡方便面。“我们现在只希望尽快结清工资让我们拿着血汗钱回老家!”一位工人说。

随后,记者跟随工人们一起来到工地项目部了解情况。江苏建工集团项目经理王先生表示,他们公司负责这个项目的劳务,后期通过一个工头找到了这些工人来干活。因为要赶工程量,工人人手不够,工程无法按时完工,他就跟他们解除了合同,重新找工人继续干活。他称,关于工人的工资问题,劳务公司肯定会负责,不会少工人一分钱。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要结算工程量,需要跟工头来结算。因工头始终不肯露面,结算不了工程量,工资也就发放不了。而且,之前工头提交过一个工程量表,因超出了合同的约定,所以他们也不认同这个价格。

同时,王经理还表示,关于工人工资的问题,如果工头不出面,他们也愿意解决。不过,工程量的结算要按照合同约定的来,而不是工头给工人开具的实际工资表来。如果工人们不同意,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工人们如果能提供一个跟市场价相符的工资结算表,他们也愿意结算工资。但是,从目前来看,工资具体什么时候能发放,他们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新闻推荐

市北百草李东涛中医诊所出场嘉宾:李东涛

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教授。青岛百草中医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内科博士、第二军医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主编《中...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百多万血汗钱啥时能发?” 70多名湖北工人遭遇讨薪难,江苏建工集团希望工头出面核算工程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