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葡萄全程营养方案向销售环节延伸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8-04-17 19:20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很多农资企业都在推广作物整个生长周期施用的“套餐肥"。4月9日,金正大公司沃夫特品牌在平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套餐肥发布活动,这个“套餐"不仅包括葡萄全程营养解决方案,而且还为果农寻找销路。现场一下子吸引了1200多名种植户参与。

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大泽山葡萄闻名遐迩,但对很多种植户来说,在葡萄管理过程中,还有不少难题。葡萄种植户孙秀云每年都为葡萄后期上色不均匀发愁;付清河则被愈加严重的葡萄根系板结问题困扰……

现场,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刘更森与农户一对一地交流解答。他指出,目前,很多葡萄园缺乏科学系统的施肥指导,用肥不合理,导致土壤地力逐年减弱,作物抗逆性降低,病虫害频发,稳产优产自然难以实现。

金正大农科院葡萄研究所的专家杜加银表示,以大泽山葡萄种植为例,因农户重氮肥轻磷钾,并且大量施鸡粪,不合理的用肥导致后期坐果率差,病害加酸化严重,土壤板结等问题。  杜加银介绍说,新型葡萄营养解决方案以改土调土为根本,通过增施生物有机肥、微生物菌肥、硅钙钾镁肥等,增加有益菌数量,补充中量元素,改善土壤根际环境。为了给葡萄种植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葡萄研究所也在当天正式揭牌成立。

“我种植葡萄二十年了,今天终于知道葡萄产量低、地里土壤板结严重到底是啥原因。"听完专家讲解后,大泽山镇三山东头村的葡萄种植户马雪祝说。

为解决农民售卖问题,中国首个优质农产品融媒体推广平台——山东电视台《中国原产递》栏目也赶到会场,为大家介绍如何通过网络电商平台进行售卖。“我种的葡萄是村里最好的,每斤收购价格都在3块钱,如果你们栏目帮我卖,能多少钱?"大泽山镇葡萄种植户刘泽明问道。“我们对售卖的农产品品质都有较高的要求,如果您的产品能达到我们的标准,价格翻倍没有问题。"《中国原产递》王昕萌主任回答说。

现场,沃夫特平度市农化服务中心与《中国原产递》栏目共同签署购销意向书,凡是用葡萄全程营养解决方案的种植户,都有机会通过《中国原产递》平台实现高价售卖。

“产销对接平台将把作物高产营养解决方案的成果转变为更高收益,有效打通农业种植价值链。"沃夫特区域销售总监王鲁朋说。他还表示将借助此次葡萄高产营养解决方案的发布,全力推动方案在平度的落地推广,让更多的葡萄种植户增产增收,助推平度葡萄产业实现大发展。农村大众报记者 李伟

新闻推荐

妇幼保健院免费开展“两癌”筛查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通讯员张燕玲报道本报讯为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自今年3月中旬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展开了新一轮的筛查。今年采取了各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两癌”检查...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葡萄全程营养方案向销售环节延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