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深化乡村建设涵养乡风民风 到2020年全市各级文明村镇占比要逾六成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20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麦贵福)为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市文明委日前印发《梧州市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市县级以上文明村镇达到村镇总数的60%以上。

《实施意见》强调,在乡风民风方面,全市要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乡风文明的有关要求写入村规民约,发挥新乡贤的引领作用,带动农民群众涵育文明新风。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加强对乡风文明建设的舆论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理解和认同,引导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到2020年,全市县级以上文明村镇要全部建成移风易俗示范村镇。

人居环境方面,全市各级要着力改善农村环境,持续深入推进“美丽梧州”乡村建设活动,巩固提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建设成果,开展幸福乡村建设,大力打造“美丽梧州”乡村建设升级版。要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紧密结合特色小镇、乡土特色建设示范工程,盘活地方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文化生活方面,要推动公共文化资源重点向乡村倾斜,推进乡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提高农民综合素质。

《实施意见》要求,各县(市、区)要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文明创建工程为载体,扎实推进各级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抓好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和第十七批自治区文明村镇的推荐、培育。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有全国文明村镇6个、自治区文明村镇43个。

新闻推荐

快乐生活平度周末采摘休闲全都有

半岛全媒体记者郝园园通讯员魏琪来平度游玩,你想要的全都有,这里有瓜果采摘,也有休闲度假新体验。【三合山·AAA】告...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深化乡村建设涵养乡风民风 到2020年全市各级文明村镇占比要逾六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