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打洋工的兄弟们,回家吧!”新河镇周桥村举行“接您回家”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汪文凯)“打洋工的兄弟们,回家吧!”1月25日,周桥村2019年“接您回家”活动在周桥村委会村部会议室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村党支部书记雷海洋把“接您回家”相关政策一一解读。雷书记饱含热情呼唤,让外出打洋工的农民兄弟们早日回家创业,建设美好家园。参加启动仪式有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部分村民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和部分返乡务工人员共20余人。今年“接您回家”活动旨在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引导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凝聚农民工建设美好家乡的智慧和力量。

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周桥村村民在村民王俊、王家玉等人带领下,成立周桥高空建筑队,纷纷到西亚、中非打“洋工”,发“洋财”,挣回一沓沓“洋钞票”。周桥村党支部抓住这一机遇,因势利导,及时和这些在外带班老总联系,将当地一批又一批多达300名农民工送到了国外。多年下来,这些土生土长的农家汉子,不仅增长了见识,而且挣回了大把的“洋钞”,快速地实现了致富梦。仅2018年,仍有12人在国外打工,人均年收入12万余元,最高的收入达20多万元。

该村支两委抓住本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走访之机,向返乡农民工介绍家乡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绩,以及利用临近新河工业园区的有利时机,号召外出务工人员把国外高空滑模建造技术带回家乡、积极回乡创业就业,造福乡邻,建设美好家园。 

多年来,广大农民工朋友凭借自己的辛劳和智慧,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技能、积累了财富,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返乡农民工纷纷表示要听从党支部号召,回乡创业,为建设美好家乡出一份力。

新闻推荐

平度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将执行新标准 实行按等级、分类型收费,2月11日起执行

半岛记者李珊报道本报1月27日讯为促进平度市学前教育长远发展,根据《青岛市物价局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经...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洋工的兄弟们,回家吧!”新河镇周桥村举行“接您回家”活动启动仪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