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智能汽车尾灯发明获四国专利证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0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3日讯3日,平度市东阁街道尚家上观村民间发明家陆占平,改良发明的智能汽车尾灯继获得得中、日、美三国发明专利授权后,又顺利拿到德国发明专利授权书。

1989年,陆占平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专利证书,气体炉灶电子点火安全保护器,初衷主要是减少煤气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这项发明获得了国家专利授权,被广泛应用于全国灶具行业。1998年,他成功研发“配电室电力故障无线寻呼报警装置”,次年获得国家专利,一举解决了农村电网配电室故障频发的问题。30多年来,陆占平发明创造有100多项,国内外授权的发明专利已达17项。

“与传统车尾灯相比,我发明的这款智能汽车尾灯,应用时显示面积加大,更容易引起后方车辆与行人的注意,将降低追尾事故的发生。”陆占平边演示发明成果边介绍,“应用这项发明后,车辆在刹车、倒车、转向时,车灯发光面积会增加数倍。以刹车为例,传统模式尾灯只有一部分亮,而我发明的这个汽车尾灯全屏显示装置会整个全亮,更加醒目、清晰,距离很远就能看到。”

(记者马丙政通讯员孙科强刘军增王舒慧)

新闻推荐

晨星实验学校今秋招俩班

今年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本市以“爱心汇聚星光闪耀”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自闭症日教育宣传活动在青岛市晨星...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焕臻:笔耕不辍2019-04-02 01:37
评论:(智能汽车尾灯发明获四国专利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