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200多支代表队6000多人参加,现场观众达30余万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06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平度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文/图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宗绪昌

8月29日晚,由平度市委宣传部指导,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平度市广播电视台、平度市文化馆承办,各镇(街道、开发区)协办的平度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中高置业广场举办。

据悉,本届广场舞大赛以“颂祖国,爱家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平度撤县设市30周年”为主题,积极融入时尚青岛建设,于今年5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市18个镇(街道、开发区)共有200余支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数600余人,现场观众达30余万人。当晚进入总决赛的12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海选、预赛、半决赛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现场抽签、现场评分、当场亮分、决出名次”的方式进行。

晚上7时20分,按照抽签出场顺序,总决赛在舞蹈《欢乐鼓舞》中拉开帷幕。《中华健身响扇舞》《中国范》《茶山情歌》《北纬39度》《茶香中国》《一起嗨起来》《红马鞍》《昙静花鸣》《爱我中华》《哈达献祖国》《东方红》等各支参赛队盛装亮相,尽情舞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进入总决赛的12支队伍中有的平均年龄60岁以上,最大的70多岁,一支支参与决赛的队伍,舞姿整齐优美,轻盈洒脱,活力四射。各参赛队用不同表演形式,歌唱祖国,歌颂可爱的家乡。

经过激烈角逐,永安新村社区舞蹈队《东方红》夺得一等奖;西郝村柳腔剧团舞蹈队、朱家村舞蹈队获二等奖;舞之恋舞蹈队、旧店动感舞蹈队、南姜家庄舞蹈队获三等奖;阳光花园舞蹈队、锦夏新城舞蹈队、李哥庄彩色沙漠舞蹈队、张戈庄中心幼儿园舞蹈队、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舞蹈队、麻湾村舞蹈队获优秀奖。

总决赛结束后,平度市政府党组成员韦晋军、青岛市文化馆副馆长李国荣、李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郝大军、青岛中高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国、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连英、平度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史日楠,平度市文化馆馆长袁卫忠,副馆长高雅东分别为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金、银、铜奖和优秀奖颁奖。

■相关链接

第六届东阁街道广场舞大赛精彩纷呈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张雪

近日,东阁街道第六届广场舞大赛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17支代表队270余名选手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比赛开始,各个队伍依次登场,《同喜同乐》《吉祥中国年》《一路有爱》《青春踢踏》《天美地美中国美》……在优美动感的旋律中,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不同的舞蹈风格,呈现出不同的视觉体验。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激情四溢的广场舞,它是人民群众的艺术结晶,是“全民健身”的积极响应,更是自信与激情的充分展现。

队员们整齐的动作、优美的旋律、飘逸的舞步,舞出了新时代东阁人的精神面貌及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现场观众可饱眼福了,“我前几天就听说今天这里有比赛,早就盼着呢,今天早早就过来了。这些队伍跳得一个比一个好,真是不错,希望街道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跃我们的文化生活!”一位现场的观众开心地说。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永安新村社区舞蹈队、西李村舞蹈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新闻推荐

天柱山摩崖石刻

编者按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的底蕴,文化遗产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宝贵资源。平度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平度拥有各级文物保...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200多支代表队6000多人参加,现场观众达30余万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