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全国普通高中第一座航空训练模拟舱落户平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郭巧玲

通讯员初胜楠王子健

近日,由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航空人才培养青岛基地)专业合作方——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50余万元打造的全国普通高中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航空训练模拟舱在平度市正式落成。据悉,该模拟舱主要用于“航空特色班”空中乘务、安全员专业实训。

◥航空模拟舱整体

配置再升级,打造航空人才培养新高地

“航空人才培养青岛基地”成立于2018年12月,由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青岛平度华阳中学)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创办。基地坐落于平度市白沙河办事处张戈庄驻地(原平度市成人中专),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设计规模21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50人。基地全力打造“文化合格+专业特长”人才培养模式,设有民航飞行员、空中乘务员、安全员三个专业。据悉,该基地管理团队、各学科骨干教师均由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选派,确保课堂教学规范有序;航空专业教师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配备,均有《民航乘务教员资格证》和丰富的民航实际工作经历。学生建立普通高中学籍,在学习普通高中课程的同时,进行航空类专业技能训练。

在“航空人才培养青岛基地”现场,记者看到,刚落成的航空训练模拟舱综合了波音737和空客320两种机型的结构和布局,外形呈半圆柱体,包含驾驶舱、客舱、服务舱、卫生间四大部分及配套设施设备,备餐间、播音间等专业设备一应俱全,所有设备均按照标准真实客机等比例设计,采用航空材料制作。上述设施确保了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安全管理等课程的场景教学和实训教学。

航空训练模拟舱的启用,标志着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航空人才培养青岛基地)实习实训条件实现了质的飞跃,为学生专业发展和高考专业考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青岛平度华阳中学)航空特色班已经拥有2017、2018、2019三个年级学生二百余人。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和自身的刻苦努力,孩子们学习成绩和专业素养都得到极大地提升,青岛市中小学运动会、青岛市“十个一”工程现场展示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舞台上,都能看到航空特色班同学们青春靓丽的身影,航空特色班在平度市乃至青岛市的影响力也在逐年增强。

雏鹰展翅飞,欲圆蓝天梦

12月5日,来自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位拥有多年空乘经验的专业教师来到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对高三航空班学生进行艺考冲刺辅导。

两位教师学生开设妆容课,并进行模拟面试辅导,学生在仪容仪表和面试技巧方面获益良多。

航空模拟舱内,两位教师把学生分成两组,进行角色扮演,分别扮演乘客和乘务人员,模拟登机入座的流程,深入了解乘务人员的职责和工作任务。

雏鹰展翅飞,欲圆蓝天梦。山师大平度实验高中“航空特色班”2020年继续面向青岛市范围招生,期待您的加入!

电话:0532-8337997782306858

航空人才培养青岛基地落成典礼

航空实训中心整体

航空模拟舱内部

运动会礼仪服务

模拟舱训练

化妆课

新闻推荐

平度市总开展“菜单式”普法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李国龙)近日,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推出“菜单式”工会普法大讲堂,由山东道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组成普...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普通高中第一座航空训练模拟舱落户平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