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百岁老人祖孙三代同日过生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0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祖孙三代同日过生日。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陈月宝徐升川

2019年12月22日上午,农历冬月廿七,天寒地冻,雪花飘飘,山东省平度市新河镇乡村阁酒楼餐厅里却是春意盎然,热闹非凡,西王哥庄村百岁老人傅朋桂和儿子、孙子的生日宴会正在这里举行,一家人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共庆三代人的生日,镇、村领导也送来生日礼物表示祝贺。

百岁老人过生日,说起来并不是新鲜事,然而祖孙三代人同一天过生日,确实是一件新鲜事。傅朋桂出生于1919年农历冬月廿七,儿子傅吉庆出生于1954年冬月廿七,孙子傅占伟出生于1980年冬月廿七。祖孙三代同一天生日,跨越百年时空,经历时代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共产党、社会主义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傅朋桂一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从茅草屋到大瓦房,从煤油灯到电灯,彩电、冰箱、空调、智能手机、小汽车早已进入家庭,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傅朋桂一家三代单传,孝顺老人在当地是出了名的,曾多次被村里评为文明家庭、十星级家庭。平时,一家人不光让老人吃好、穿好、住好,闲暇时还经常陪老人下棋、打扑克,出去散散心,每天还陪老人喝两盅。傅朋桂老人很知足,身体也很健康,虽然一百岁了,但耳不聋,眼不花,还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按照当地农村习俗,都是过农历生日。因此,30多来每年的农历冬月廿七是全家人最开心的一天,三代人欢欢乐乐同庆生日,比过年还热闹,欢声笑语伴着酒香洒满农家小院。傅朋桂的孙子傅占伟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应该知足、感恩,爱国、爱家乡、爱家庭,让尊老爱幼的好家风代代相传。

新闻推荐

只要群众满意,就一切值得 平度新河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更好服务群众

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马晓萌“俺和喜萍商议好了,给您老人家置套两居室的新楼房,嘿嘿,再帮您找个老伴儿!”这里是新...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岁老人祖孙三代同日过生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