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进企业入村庄 防风险解民忧 平度交警大队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查找问题治理乱点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5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4日讯今年1月初,青岛市公安局召开部署会,对“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在全市掀起此项活动的热潮。该活动旨在组织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点多线长面广优势,组织民警、辅警采取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方式,着力“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根据部署,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1月10日下午,记者跟随平度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平度开发区北郭家庄村,大队民警首先查看了北郭家庄交通安全宣传栏,并对宣传栏中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普及,“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对村民来说非常有益,有些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较差,这样可以强化教育。”平度交警大队民警邵伟介绍。在参观完宣传栏后,民警又将带来的米、面、油等年货,送到两户村民家中,并询问了两户村民的身体情况、春节年货准备情况等。“谢谢你们,谢谢。”村民握着民警的手一直道谢。

离开北郭家庄,民警又前往青岛北苑混凝土有限公司,记者注意到,在路上,民警将了解到情况详细记录。土方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大型车辆,车头右侧1至2米之间会有视觉“盲点”,驾驶员仅凭后视镜难以观察到的一处区域,如有行人或非机动车在这一处死角经过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青岛北苑混凝土有限公司,民警再次为驾驶员讲解盲区知识,嘱咐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在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超速、不能闯红灯。“严禁酒后驾车,上车前要进行检测。”民警要求。

目前,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汽车站也陆续迎来返乡大军,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越到年底越需要更加重视。1月11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副局长侯加瑞带队来到交运集团平度分公司,对交运集团春运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认真听取了交运集团的意见和需求,“我们走进企业,就是想了解企业所需,听取企业对交警的意见建议,让我们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平度交警教导员李健表示。据了解,截至目前,平度交警大队已经走访了30余家单位,下一步将按照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平度交警纷纷表示,坚决按照部署要求,积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社区村居、下到田间地头,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汤臻通讯员陶龙飞)

新闻推荐

各部门多措并举迎接春运出行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樊曦)春运将至,各地逐渐迎来出行高峰。记者5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迎接春运到来,铁路、电力、民航等...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企业入村庄 防风险解民忧 平度交警大队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查找问题治理乱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