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网贷为饵,4人设局诈骗20余万 分别获刑二年至三年,每人罚金二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7 03:3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洪智报道

本报3月26日讯得知他人要贷款开火锅店,岛城一大学生搭伙另外三人,合谋设局利用网络贷款,分多次诈骗受害人20余万元。四被告人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每人罚金人民币二万元。法院判决后,其中两名被告人提出上诉,但在青岛中院审查过程中又申请撤回上诉。近日,青岛中院作出终审裁定:准许两上诉人撤回上诉。

2017年10月,被告人赵某(平度市人,案发前系青岛某大学学生)得知被害人焦某欲贷款200万元开火锅店,遂预谋诈骗焦某钱财。赵某编造谎言告知焦某,称北京一个借贷公司可以贷款200万元,但需要20万元的包装费。赵某随后联系被告人任某涛(平度市人),任某涛又联系被告人高某喜(潍坊市潍城区人),并通过高某喜联系了被告人陈某亮(临朐县人),合谋预对焦某进行诈骗。

2017年10月13日,赵某、任某涛、陈某亮、高某喜和焦某一同至青岛市李沧区某酒店,赵某从焦某处索要焦某身份证、手机、银行卡、信用卡,陈某亮负责用焦某的个人信息通过焦某手机网络贷款软件进行贷款。后赵某采用手机转账的方法将其中2万元贷款转走,并支付给陈某亮6400元,支付给高某喜3000元,剩余钱款赵某、任某涛分赃。

2017年10月15日,任某涛、高某喜、陈某亮、焦某又一起到了潍坊市某酒店,陈某亮使用同样方法给焦某办理网络贷款,并将其中的39000元贷款转走、分赃。10月16日上午,继续由陈某亮进行操作,使用同样方法给焦某办理贷款及手机转款。同日下午,赵某谎称去北京继续办理贷款,高某喜驾车载赵某、任某涛、任某(另案处理)和焦某等人至北京,在车上赵某通过POS机将焦某卡内钱款转走。赵某等人发现不能继续贷款后,对焦某谎称另外20万元需两周后才能审批获取,后焦某发现被骗。焦某手机贷款共计230715.09元,被骗出账共计224510.7元。赵某、任某涛、高某喜、陈某亮将所骗赃款分赃、挥霍。

被害人报警后,四名被告人均于2018年4月被警方刑事拘留。公诉机关认为,四人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并向李沧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查明的事实与公诉机关指控一致,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罪名成立。被告人赵某经民警微信联系后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系自首,对其可减轻处罚。被告人任某涛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同案犯高某喜,具有立功表现,对其可减轻处罚。被告人任某涛、陈某亮、高某喜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均可从轻处罚;四被告人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均可酌情从轻处罚。2019年11月,李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四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每人罚金二万元。

被告人赵某、任某涛不服,提出上诉。青岛中院审查过程中,两上诉人申请撤回上诉。青岛中院认为,原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两上诉人自愿申请撤回上诉,符合法律规定,应予准许。2020年3月,青岛中院裁定:准许上诉人赵某、任某涛撤回上诉,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新闻推荐

身处劳力大省,为何难招 身边人

2020年1月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在国家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从家门到厂门的点对点...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贷为饵,4人设局诈骗20余万 分别获刑二年至三年,每人罚金二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