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抗击疫情有担当,市民致谢送锦旗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用行动践行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与使命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7 03:21   https://www.yybnet.net/

分秒必争救护患者,家属送锦旗感谢。

医院影像科在科主任姜海涛的带领下,同担当,共努力,保证了门、急诊患者排查工作的正常运转。

影像科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房英

3月18日下午,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王经理一行为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送来两面锦旗,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服务周到,情系海信,为企解忧”的锦旗,这是对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海信复工复产的肯定,另一面写有“医德高尚、仁心仁术”的锦旗是海信职工杨某某的母亲专程从济南赶来,送给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洪海的。

“疫情当前,四院以专业贴心的服务为我们企业做出了一个又一个雪中送炭之举,刘院长更是用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怀,为挽救我们企业一名年轻职工的生命做出的努力令人钦佩,我们对此深表感谢。”海信王经理感激地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信公司突然有几名职工出现不明原因发烧,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值班医生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汇报给院长刘洪海,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几名职工又是本省外地复工工人,院长刘洪海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与平度市人民医院做好对接,与此同时,救治组组长、副院长范文星安排发热门诊稳定就诊职工情绪,做好救治相关工作,防控组组长、副院长韩秀文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流调,后勤保障组长、办公室主任李瑞兵安排专车将发热职工送往市人民医院,各项工作同步进行,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由于杨某某病情较重,送达人民医院后直接转往重症监护室治疗,此时,刘洪海时刻关注这几名职工的病情情况下,随时保持与企业做好沟通联系,焦急地等待着核酸检测结果,当听到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好消息传来时,刘洪海松了一口气。情况比较紧急,如果晚送五分钟就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的杨某某也脱离了生命危险,杨某某的母亲得知正是由于刘洪海的果断、快速安排部署,挽救了自己儿子的宝贵生命,专程从济南赶来,当面感谢刘洪海院长。

其实,自海信复工复产以来,刘洪海一直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深入企业指导环境消杀、个人防护、体温测量、人员管控等各个环节,甚至在半夜12点多留在医院等待海信河南专线返乡工人,连夜为这100多名职工做好排查、体检,杜绝出现任何不安全因素。连日来,每天海信仍有100多名职工来医院进行复工复产前健康查体,医院党支部在保证查体任务有序完成的同时,每天安排一名志愿者专门为这部分查体人员维持秩序,做好“一米线”距离的引导,确保任何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并随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采取精准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与支持。

各负其责,做好临床医生的“侦察兵”

影像科作为疫情攻坚前线的重要环节,黑白图片更是临床医生的“侦察兵”,每一位疑似患者都要到影像科进行排查,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影像科在科主任姜海涛的带领下,积极服从院部部署,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主动写下“请战书”,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担当,共努力,保证了门、急诊患者的排查工作的正常运转。

科主任姜海涛,从疫情发生以后,就一直坚守岗位,从科室的人员安排、诊疗流程、人员防护到新冠肺炎的影像诊疗学习、新标准的学习,他全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地安排好所有工作,甚至在吃饭或者是下夜班休息的间隙,他都在查阅学习新冠肺炎的影像诊断,便于跟同事们会诊疑难病例;设备科主任兼主管技师何德召,在疫情发生以后,既要担负起科里的放射检查职责,又要维护全院设备的正常运行,哪个科室设备有故障了,他随叫随到,维护了院里设备的正常运转,保证了疫情期间诊疗的正常运行。他还主动写下“请战书”,要求把自己派往医院防控前线;作为科室里的“老大哥”和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郭召友,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要求参与高速口执勤,但是科室的同事知道,半个月前,他刚因为膝关节积液结束理疗,膝关节还没有完全恢复,却在疫情发生以后,向院领导主动要求把自己派往疫情防控前线;科室的业务骨干罗卫杰,疫情期间,科室里疑难病例会诊、教年轻同事业务学习,他都积极负责。妻子也是医院的职工,疫情发生以后,夫妻两人都奋战在一线,上初中的女儿托付给家里的老人,两人抽空还要通过视频给孩子辅导功课;作为年轻党员孙超超,疫情发生以后,主动写下“请战书”,他写道,疫情一日不除,男儿一日不归;科室里唯一的女同志孙臣瑛,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没有娇气和退缩。疫情发生以后,作为科里院感监控医生,她在院感科主任和科室主任的指导下,迅速制定新冠肺炎期间放射科消毒防护制度,并学习新的防护知识,帮助同事们做好防护与消毒,防止感染的发生;入职不到半年的潘龙,在疫情防控这一个多月时间里,没有休过一天,一直坚守岗位,尤其最近各企业开始复工,除了日常工作,他更是肩负起胸透的职责。

对口帮扶共享医疗资源,发挥特色助力突破提升

3月20日上午,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晟伟一行4人莅临医院,双方共同签署了《对口帮扶工作协议》。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光、南村镇党委书记张夕强、青岛市卫计委宣传处副处长吕祖华,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洪海、副院长范文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胡建光在总结发言中,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指出双方要建立起紧密型的合作关系,在综合管理、业务水平、人才交流、互联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工作的支持,推动对口帮扶工作纵深发展,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分秒必争救护患者,家属送锦旗感谢

3月23日下午,潍坊市民窦先生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内科副主任医师马良和急诊科护士长楚晓琼手中,感谢马良医生和急诊科团队对其父亲的及时救助。2020年3月15日早晨六点左右,一名60多岁的老年患者手捂胸口,面色苍白来医院急诊科就诊,正在预检分诊值夜班的急诊科护士长楚晓琼初步分诊患者为心脏疾病,迅速安排护士给患者做心电图,值班医生马良快速给予患者查体和急查心梗三项后,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需要立即手术。值班医生马良与家属沟通后,决定转诊去上级医院就诊,急诊科护士长楚晓琼立刻安排120急救人员转院,与此同时,医生马良与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电话详述病情,救护车刚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已在急诊科接诊,立即护送患者到手术室进行手术,从接诊到转院,医院医护人员分秒必争,紧密协作为患者赢得了最佳的黄金抢救时间,患者在市人民医院手术顺利,转危为安,患者家属很是感激,送来锦旗特表感谢。“感谢马良医生和急诊科团队当机立断,把转院的事情替他们提前沟通联系好,为下一步的救治争取了时间。”窦先生的儿子感激地说。

发挥特色优势,打造龙头专科

2020年,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充分把握成功升级为二级综合医院的大好时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狠抓重点,突出亮点,强化提升,全面落实,以打造业务特色为突破点,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提升业务整体水平与能力,以更扎实的举措和姿态,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外科作为业务发展的中坚力量,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腹腔镜技术在手术中的广泛应用,赢得了广大患者好评,众多患者慕名而来。

微创技术在外科手术中的广泛应用,特别是腹腔镜技术只是起点。今年,医院将“出重拳,出实招”,通过各项行之有效的举措打造以外科为龙头的特色专科,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地医疗技术服务,真正惠及南村地区乃至平南周边的群众。

新闻推荐

网贷为饵,4人设局诈骗20余万 分别获刑二年至三年,每人罚金二万元

半岛记者王洪智报道本报3月26日讯得知他人要贷款开火锅店,岛城一大学生搭伙另外三人,合谋设局利用网络贷款,分多次...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有担当,市民致谢送锦旗 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用行动践行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与使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