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青岛慈航机场“起飞”了 半岛地区首家完全对外开放的A类通用机场开航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4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各种时尚的飞行器在青岛慈航机场亮相。乘风

文/图半岛记者张婧

7月3日,半岛地区首家完全对外开放的A类通用机场——位于平度市旧店镇的青岛慈航机场,正式开航。

青岛慈航机场按照民航A1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占地657亩,将来可满足50至60架飞机停放。建成后填补了青岛市尚无通用机场的空白,将为农林牧播种、农林喷洒提供服务,并为通航企业和航校落户提供便利,在提高地方安全、应对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青岛慈航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林华告诉记者,近期即将开展飞行体验、空中游览、飞行执照培训等业务,并承接企业庆典、空中婚礼等伴飞活动策划,后期还将陆续筹备空中跳伞等不同形式的飞行活动体验。

能在家门口学飞行培训

“能在家门口学飞行培训,对市民来说是个好消息。”倪林华表示,个人飞行爱好者对固定翼和动力三角翼的飞行比较感兴趣,固定翼运动执照和私用执照的学习时长一般是三到六个月的课时,其中包含飞行时长三四十个小时,费用约8万到11万元。而动力三角翼属于115公斤以下的飞行器,飞行执照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悬挂滑翔及滑翔伞委员会颁发,学习15到20天的课时,花费一般不超过6万元。

慈航机场将以飞行培训为主,兼顾其他通航业务,包括作业飞行、旅游观光、通用航空器及配套项目设计研发制造、航空设备维修、航空器交易、航空金融产品、航空物流等。机场后续规划将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适时扩展跑道长度至1200米,同时结合当地温泉、生态、金矿、文化等资源,拟建设以航空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园区,总体规划4.2平方公里,打造青岛北部区域通航产业集群中心,并以此带动旅游、生态社区、田园综合体等关联发展,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形成空中交通网络体系

目前,泉城航空、青岛天时迅腾通航、领航通航、锐翔飞培、国宏君安融资租赁等7家公司分别与慈航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驻场作业保障、145部维修基地设立、135部短途运输、飞机销售代理、融资租赁、飞机托管等合作领域。至此,参与慈航机场扩展建设、航空产品开发、合作运行的单位达到40多家。

作为区域性枢纽通用机场和通用航空运行基地,青岛慈航机场将为通航企业提供飞行计划代理申报、航空器展示交付、维修、通用航空专职人员培训等地面综合保障服务,辐射胶东半岛一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是未来吸引客户的有力保障。还可以抢占周边通航刚需,建立市场规模的护城河。以通航运营为依托,以航空教育培训、飞机交付、维修为基础,聚集发展通用航空相关产业,并以“通用机场+通航信息服务站+互联网”,形成空中交通网络体系。

新闻推荐

扯被救人 身受重伤

人物事迹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放飞山海间2020-06-27 23:44
评论:(青岛慈航机场“起飞”了 半岛地区首家完全对外开放的A类通用机场开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