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最累警察更是最美警察 劲酷背后是超严苛的训练,大任务到来抢着上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4 06:27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出现在打击各类暴力犯罪的第一线,勇猛果敢地斩断罪恶的黑手,将群众挡在身后;他们坚守在各项重大活动的安保现场,用忠诚和使命感筑起一道厚实的城墙;他们出现在抗击各类灾害的重灾区,为群众带去希望。他们,都是共产党员。近日,记者走近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见证了“最美警察”背后的“最忙”和“最累”的故事。

特警支队六大队队员们告诉记者,六大队对外号称青岛市公安局“猎鲨突击队”,主要职责是随时准备应付重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恐怖、暴力案件,参加重大抢险救灾工作及重大警卫活动。“我们的队训是‘忠诚、团结、勇猛、严明’。”大队长崔健告诉记者,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全体队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特警事业忠诚。

面对各类任务,特警队员们经常出现在战斗的第一线:2019年9月底,为深入推进平安青岛建设攻势,青岛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在此期间,六大队队员们配合各分市局侦办、破获了一大批案件:在平度市,他们连续参与了对涉黑案件犯罪嫌疑人、对赌博窝点参赌人员的抓捕;在莱西市,他们参与了捣毁制假售假窝点的任务;他们还奔赴滨州、东营等地,协助侦办了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

共产党员,就是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身为特警队员,他们不仅擅长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遇到这样的任务,特警六大队的队员们都是抢着要上一线。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六大队的队员们面临着新的挑战。大队长崔健清楚地记得1月下旬的各项任务下达时,包括一中队中队长张磊、副中队长王龙飞在内的大队全体队员全部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奔赴任务第一线。“每个人都在请战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按上了鲜红的手印,随时准备出发奔赴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崔健告诉记者,他在请战书上看到,当时理发店还不能正常营业,有的民警让妻子帮忙理发,理着理着,妻子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滴在了丈夫的寸头上……

2019年12月底,特警六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洪涌被评为“青岛最美警察”。但是刘洪涌和他的队员们知道,“最美警察”其实也是“最忙警察”“最累警察”。今年2月,青岛一家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20名队员驻扎在这家单位门外风餐露宿,24小时昼夜执勤,历时150余天,经历了严冬的寒、盛夏的暑,硬生生地扛了下来,克服了货车噪音、马路灰尘、蚊虫叮咬等艰苦恶劣的环境。

今年5月,疫情防控形势趋稳,青岛西海岸新区小珠山又突发山林大火,六大队全体出动,特警队员们背负满水水桶,手拿铁锨配合消防队员连续奋战五天;6月,六大队配合兄弟单位十多次远赴德州、临沂、潍坊、日照等地执行押解任务,特警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十多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解手直达目的地,六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龙飞仅是任务前的核酸检测就做了7次;7月,六大队精干警力赴南方某市执行抓捕任务,配合打掉了7个窝点,抓回了150多名犯罪嫌疑人。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刘卓毅

新闻推荐

山东平度探索职工维权、法律援助新路径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张嫱)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政法委、人社局、司法局和人民法院,通过问题联商、矛盾联排、平安...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泽山葡萄丰收啦2020-09-10 15:23
猜你喜欢:
评论:(最累警察更是最美警察 劲酷背后是超严苛的训练,大任务到来抢着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