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服装店老板店内遇害嫌犯潜逃22年落网 买衣服起纠纷引发命案,青岛警方远赴江苏擒凶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06 03: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5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近日,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南村派出所,在青岛市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攻坚克难,远赴江苏邳州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男,44岁,江苏省邳州市人),一举破获22年前发生在平度市的“1998·9·5”故意杀人案。

据介绍,1998年9月5日,南村镇希望服装城某服装店店主陈某被人杀死在店内,经勘查、调查,分析为故意杀人案。案件发生后,平度警方开展了大量的调查走访、现场勘查等工作,但由于受当时技术和线索条件所限,致使该案久侦未破。

今年8月份,在青岛市局组织开展的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中,平度警方组织专门力量对现有的命案积案重新进行了梳理研判,对涉案的痕迹物证重新检验,力争发现新线索、新证据。经过大量细致的筛选、检验等工作,发现江苏邳州市人魏某系“1998·9·5”故意杀人案重大嫌疑对象,遂将其列为工作重点进行分析研判。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行动以来,专案组持续加大该案的侦破力度,组织精干警力远赴江苏邳州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10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魏某交代了因购买衣服与店主陈某发生纠纷,遂持刀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作案后,魏某潜逃回原籍,四处打工。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推荐

擦亮新时代青岛双拥“金名片”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青岛再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鱼水情深...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商(协)会快讯 ]2020-11-05 02:26
评论:(服装店老板店内遇害嫌犯潜逃22年落网 买衣服起纠纷引发命案,青岛警方远赴江苏擒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