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断卡行动”抓了一批“卡贩子” 多名涉嫌“帮信罪”嫌疑人落网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0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随着“雷霆7号”秋冬严打整治及“断卡行动”的深入开展,各分市局集中精力挖源头、斩链条、打团伙,民警奔赴多地化装侦查,多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今年10月底,城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平度市南村镇的万某某很可疑:他每天开着面包车拉人往来于各个银行,让他们办理信用卡、U盾等业务。民警判断,万某某很可能是一名“卡贩子”。11月2日,民警掌握相关证据后,传唤了万某某及同车一名男青年。万某某交代自己是专职司机,负责接送人员外出卡;同车的房某称自己通过招聘信息应聘,组织大家实名办理好信用卡后将卡交给“老板”,“老板”管吃管住,每天还给他300元工资。民警意识到这是一个涉嫌“帮信罪”的团伙,当天组织力量突袭窝点。当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原城阳火车站附近一出租房内将薛某、张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经查,薛某为这一团伙的头目,他今年8月到青岛后打着招募会员的旗号,以待遇优惠、工作舒服为诱饵招聘工作人员,其实是让他们带着别人去办银行卡和U盾。

10月下旬,市南公安分局民警分别在河南平顶山、陕西铜川打掉了两个涉嫌“帮信罪”的团伙。据中山路派出所和八大关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在平顶山办案时发现,当地村民保护观念很强,民警贸然进村抓捕,容易遭阻挠。办案民警分批化装进村查看地形,确认了犯罪嫌疑人藏匿的位置和活动规律,连夜行动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4人对买卖个人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赃款100多万的行为供认不讳。

当天,金门路派出所会同湛山派出所民警在陕西铜川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藏身在一处比较偏僻的山村。民警化装成购物的游客,在小卖部买水和食品时与当地人攀谈,获取了重要线索,随后集中行动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两人对出卖自己银行卡给不法分子,帮对方转移200多万元赃款的事实供认不讳。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刘卓毅通讯员栾云海仪铭)

新闻推荐

苹果盆栽火了朋友圈 第十三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开幕

本报10月28日讯28日上午,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旧店镇政府、青岛旧店果品专业合作社、青岛慈航机场协办的第十三届青岛旧...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宋玉武回家了!2020-11-04 03:01
猜你喜欢:
[ 商(协)会快讯 ]2020-11-05 02:26
评论:(“断卡行动”抓了一批“卡贩子” 多名涉嫌“帮信罪”嫌疑人落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