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增速新旧动能转换,聚力高质量发展 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一期1200亩土地项目已全部落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4 02:5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

富高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平度市同和街道的一家汽车配件企业,原厂区位于同和新台东路东侧,因受土地资源和厂房厂地等限制,继续发展面临困境。2018年7月,该企业借力平度南部新区的搬迁政策,在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内迅速落户,在太原路柳州路路口处开始了新厂房的建设,从原来的占地面积10451平米,建筑面积6429平米,增加到新工厂占地面积39603平米,一期建筑面积14480平米,摆脱发展限制,实现了增资扩股、生产扩能。

据介绍,富高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老工厂去年产值1亿元,税收2000万元,用工数110人;新厂区年产值实现5亿元,税收7000万元,新增就业350人。

富高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迅速发展是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内各大搬迁产业提能升级的一个缩影,扩大规模增加产能、节约土地减少成本、整合厂房优化管理,更新设备,提高自动化程度……搬迁至园区一期的12家老企业,借此契机按需纾困,再次焕发了活力。深秋时节,走进位于平度市同和街道的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记者看到塔吊林立,工程车辆川流不息,机械轰隆作响,工人们在各自岗位忙碌着,整个园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座高质量的现代工业园正在迅速崛起!

2018年,平度市委市政府立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瞄准现代化中等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经过科学研判做出建设城市新区,加快南部崛起的决策,南部新区发展建设大幕全面拉开。平度市同和街道作为南部新区的中心区域,承担起打造平度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重任。

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于2018年初在同和街道启动建设,深圳路以南、北京路以北、柳州路以西区域便是。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其中一期占地约1200亩,二期占地约800亩。该园区在实现搬迁企业提档升级,盘活了旧产能的同时,以诚招商、精准招商,以链式思维培育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新项目、新产能的招引建设工作。

天际汽车新能源车青岛基地2018年签约落户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将实现平度市整车生产历史性突破,对推动平度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天际汽车与示范区内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的搬迁企业抱团发展,不仅补充了汽车装配产业链,也将逐渐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对推动平度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介绍,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重点引入符合产业规划的新产业,如整车制造、汽车配件、高端家纺、智能电子等,以形成现代高端产业聚集区。此外,同和街道利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建设的园区服务大楼大力引进工业设计公司、模具生产维修公司、快递物流公司等项目,为园区企业就地提供配套服务,减少运营成本,让发展再提速。

截至目前,产业园一期1200亩土地项目已全部落满。其中已建成项目5个,新签约落户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税收8亿元,新增就业约3800人。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建设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致力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济结构,打造开放、生态式智慧园区和本市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在平度大地上掀起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潮。

新闻推荐

幼儿游戏怎么搞,专家入园来指导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通讯员孙露11月30日,平度市实验幼儿园有幸邀请到教育部学前教育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学前教育...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速新旧动能转换,聚力高质量发展 平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一期1200亩土地项目已全部落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