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破解瓶颈,保障项目用地 自然资源局打出项目用地保障组合拳,狠抓项目用地报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4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

通讯员李宁

今年以来,面对新《土地管理法》出台带来的土地征收政策变化、成片开发标准不明确、年度计划指标分配使用方式改变等“多难”形势,平度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不为不能找借口,只为能办找出路”,集全局之力狠抓项目用地报批,以昂扬奋发的攻坚姿态打出破解用地瓶颈组合拳,千方百计做好项目用地保障。

“借”指标保障项目落地。向上级预借1546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确保潍莱高铁站前广场、德斯腾等38个急需落地的省重点项目、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扶贫等民生项目。

“先”办理促进项目开工。对不属于成片开发范围但又急需用地的项目,采取征转分离的方式,为综合密炼胶生产等7个项目518亩土地先行办理农用地转用手续,提供集体建设用地,推动项目开工建设。

“快”对接启动项目报批。平度市开发区管辖范围调整批复后,迅速与管委会对接,使新纳入管辖范围的胶东半岛全食材产业链、智能家居产业园等250亩项目用地启动征收程序,目前已上报至青岛市政府待批。

“挂”好钩稳定房地产市场。对凤台、东阁等4个镇街9个确需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经积极争取得以使用平度市2019年实施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产生的551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进行保障。

“齐”作为处理“两规”一致性。省相关政策出台后,与规划部门快速反应、密切协作,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规划服务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落地的通知》,及时通知各镇(街道、园区)、主管部门梳理提报需要规划服务的项目情况,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项目认定,迅速开展技术审查,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间的规划保障。

新闻推荐

承揽纠纷伤和气,人民调解化积怨 平度市司法局崔家集司法所化解一起承揽纠纷

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通讯员钟浩近日,平度市司法局崔家集司法所主动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成功调解一起承揽纠纷案件,防...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查布病 保安全2020-11-30 14:38
评论:(破解瓶颈,保障项目用地 自然资源局打出项目用地保障组合拳,狠抓项目用地报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