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抗疫中的检测力量 记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叶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2-04 11:2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中旬,青岛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3天内对市内五区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这次核酸检测任务艰巨繁重,忙碌的检测人员中有不少济南驰援的检测机构工作者,其中包括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的队伍。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协同奋战,经过3天3夜的艰苦努力,圆满地完成市南区和平度市共计40余万例核酸检测,为及时控制疫情贡献力量。

截至11月30日,作为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已在山东省进行超过100万人次新冠核酸检测。这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党支部书记周叶的积极带动和周密组织,离不开支部全体党员和员工的艰辛付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迪安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年初,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党支部书记周叶一家“封”在了陕西安康老家。作为医务工作者,周叶首先想到,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应该参与病毒检测,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周叶毅然决定逆行,她和家人驱车15小时,终于返回济南。

一到济南,周叶顾不上休息,立刻调度、筹集医疗防护用品、检测设备、实验室耗材。在全面停工停产的情况下,迪安公司主动申请复工,并多次写请战书,提交公司检测资质材料。复工首日,周叶组织召开电话会议,建流程、做标准、做体系、做培训,从采样场地的布局、人员培训、样本运输、接收、实验、垃圾处理等方面,详尽做着新冠检测所需要的各项准备。

经过精心筹备,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一次通过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验收,作为第一批第三方检测机构得到市卫健委的授权,自此开始了与疫情的面对面战斗。

那时,大家对新冠肺炎病毒还没有足够的认识,害怕病毒感染,也害怕因自己而感染家人。为了消除员工的恐惧心理,周叶请品质保证部王博士为员工讲解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组织专业技术学习培训。有了专家讲解和示范,员工们懂得了如何做好防护、避免感染。

及时开通线上预约

提高检测效率

新冠检测业务开通后,周叶在工商登记时留下的个人电话也公布出来。刚开始的时候,她每天要接听300多个电话。电话一个接着一个,饭顾不上吃,觉不能睡,有时接着一个电话后面有十几个电话在等待接通。

周叶很快想到,有必要开通线上预约,她向迪安诊断集团公司提出建议后,得到集团公司的积极响应和有力支持。两天后,微信线上预约开通;一周后,线上预约打通天猫、支付宝等系统。为更好地提供服务,济南迪安建立服务专线,安排员工轮班接听。周叶还将热点问题汇集起来,起草应答指南,做出标准化解答。

信息系统的建立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客户在采样的时候只需刷一下身份证,第二天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检测结果。在科技的助力下,检测效率明显提升。

提升检测能力为抗疫拼尽全力

为完成新冠肺炎疫情检测任务,迪安成立物资保障组、数据分析组、后勤保障组、人事保障组,以专项小组来保证工作运转。在周叶的带领下,大家争相冲在第一线,实验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分析检测样本;配送突击队的小伙子们日夜兼程奔驰在取样、送样的路上;其他科室的人员齐上阵,采样、登记、录入客户信息。

今年以来,济南迪安先后承接包括政府、学校、医院、社区及个人任务,完成多个关键区域的病毒核酸检测重任。由于业务的特殊性、紧急性,任务通知时常在夜间下达,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要开始推动工作。为了提高应急能力,公司针对所有技术人员开展了采样培训,对所有非技术人员安排了登记培训,保障了采样与登记人才队伍储备,以便在应急状态下能够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为让客户尽早拿到检测结果,他们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迪安党支部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获得充分认可和好评。

按照政府有关加强公立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要求,从3月份开始,济南迪安协助公立医院筹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关于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济南迪安提供专业的装修、设备、试剂、技术培训、预实验等相关工作,为济南、淄博、济宁、临沂等多家实验室提供技术共建服务。

在国内疫情防控逐步向好、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的情况下,迪安人奔赴机场、车站、工厂、学校,加大人员配置,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全力协助政府做好“外防输入”“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国内突发性疫情的发生,选派专业人员随集团医疗队驰援新疆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济南迪安公司党支部在抗疫中表现出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状态,是迪安“守护国人健康、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使命使然。面向未来,党支部书记周叶说,“我们将不忘初心使命,守护国人健康!”

(本报记者韩霄鹏通讯员朱琳)

新闻推荐

提升服务水平,让旅客出行之路更美好 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平度事业部开展百日服务竞赛活动

召开服务提升专题会议。党员先锋岗。温馨校车规范服务。车站岗位技能比武。暖心服务旅客。巴士驾驶员获赠锦旗。文/图...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中的检测力量 记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