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小火烧”成大产业 许家村频推特色产品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9 14:0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关瑛

店子镇“东枕山,西近河”,自然风光优美,境内生态山水为旅游开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初冬,店子镇许家村处处能感受到激情澎湃、持续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十三五”期间,店子镇围绕建设山东旅游名镇,借力全市综合改革,厚积薄发,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许家村的店子火烧更是远近闻名,成为带动村民致富的特色产品。

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味道。青岛最好吃的硬面火烧在平度,无论哪一家,都每天制作好多火烧出售,甚至有“火烧一条街”的规模。据考,店子火烧起源于清乾隆,兴盛于清嘉庆年间,今平度店子镇许家村尚保留清朝嘉庆年间火烧制作作坊一处,是平度市乃至青岛市唯一一处保存比较完整的火烧古作坊留存。作坊占地700余平方米,现存房屋正屋13间,厢房6间,近200年的古龙柏树一棵。北门上书“士食旧德、农服先畴”,西门上书“诗书继世长、忠厚传家远”,衣食为先、以农为本的理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许家人。

刚出炉的火烧外表金黄,内如白玉、咬一口香气怡人,配上当地独特技法腌制的咸菜更是十分美味。平度市店子火烧年生产火烧超1000万个,产值上千万元。许家村作为店子镇火烧的发源地,目前有16家火烧店,占了店子镇火烧门店的半壁江山,店子许家火烧不断改进工艺,开发新产品,目前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大城市。店子许家火烧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暖暖的面香,尤其是刚烤出来的,那味道闻着就让人感觉到温暖。一口咬下,唇齿间充满着面香,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糖火烧、原味火烧、带馅火烧等等都是当地的特色产品,店子香肠、店子咸菜也是深受喜爱。

不仅如此,近年来,店子镇打造“小而精”的园区建设,“店子样板”远近闻名。许家村地理位置优越,物产资源丰富,距离茶山、大泽山均为7.5公里。茶山山体保护完整,植被茂盛,堪称人间仙境、世外桃源,是本市唯一的国家4A级景区。本着保护与开发并重,发展要美丽更要长久,店子镇许家村一直持续打造生态特色宜居乡镇,这里的秋桃等特色农产品也受到了线上线下消费者的青睐。

2019年,许家村被评为“省级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庄”,书记许召尧近年来也先后获得“青岛市担当作为好书记”“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 青岛市工作组到四院检查指导工作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通讯员房英12月1日上午,青岛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行来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八旬翁画脸谱参赛2020-12-04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小火烧”成大产业 许家村频推特色产品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