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一年前回鄂探亲感染新冠,一年来忍受“隔离”之苦、亲人离世 劫后重生,她的愿望是“健康”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05 05:01   https://www.yybnet.net/

王传芳在平度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资料照片)半岛全媒体记者齐娟

时间刚定格到2021年1月1日零点,王传芳(化名)就把自己朋友圈的签名改成了“一家平安”,这是她对2021年最大的期许。作为嫁到青岛的湖北媳妇,她怎么也想不到2020年自己会得上新冠肺炎,还传染了丈夫、婆婆。因为病情严重,她成为青岛危重症病例得到特殊关照。从发病、确诊到与病毒抗争,一家三口成功实现“自我拯救”,最终相继出院。2021年是王传芳一家的重生之年,也让他们重新认识到活着的真正意义。

探亲感染>>>

回青后传给丈夫、婆婆

王传芳是湖北荆州人,早些年嫁到青岛平度市开发区,婚后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11岁,上小学五年级,小儿子不到2岁,一家人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2020年1月11日,王传芳远在湖北的父亲出了车祸,胸腔充满积液执意不肯手术,拖了一个星期后,因为担心父亲健康状况,她决定回湖北劝父亲做手术。

1月18日,王传芳买了青岛飞往武汉的机票,到武汉机场后坐大巴至汉口,再从汉口坐高铁到达荆州。到荆州后,直奔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父亲。

1月20日,父亲同意做手术后,她晚上6点乘坐高铁从荆州到达汉口,之后坐地铁前往机场。因为害怕被传染,从医院出来后,专门问值班护士要了口罩才出行。

1月21日,她回到平度公婆家,逛街买年货准备过年的东西。

1月23日,王传芳开始持续低烧,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任何症状。因为从疫情严重地区回青,并且体温一直不正常,村里迅速将她的情况上报平度市疾控中心。疾控中心派人跟踪调查。1月26日,她被安排在家隔离观察,不准与外人接触。

1月28日,因低烧持续不退,她来到平度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1月29日,经过医院上报,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市级专家组进行评估,王传芳被确诊为青岛市第17例新冠肺炎患者,开始在平度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被确诊后,她的丈夫和婆婆也相继被隔离观察,平度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其丈夫和婆婆均做了CT检查,CT显示两者肺部均呈毛玻璃状。随后,两人的核酸检测为阳性。1月29日,王传芳丈夫被确诊为青岛第18例患者。2月3日,王传芳婆婆被确诊为青岛第28例患者。三人均住在平度市第一人民医院。2月8日,因病情加重,王传芳被转到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接下来的几个月,一家人分别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互相打气度过“生死劫”,最终全部康复出院。

担心复阳>>>

没能送母亲最后一程

出院之后,王传芳一家过着谨慎而认真的隔离生活。直至2021年1月4日,记者采访她时,她仍不敢到邻居家串门,更不敢走亲访友。“都对这个病非常害怕,即使痊愈了,别人也总会戴着有色眼镜看你,在家里老实呆着才能不招人嫌弃。”王传芳说。

2020年7月份,她平静的生活又一次被打破。远在湖北的哥哥告诉她母亲病重住进医院,最终被确诊为卵巢癌晚期。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原本看到希望的生活又蒙上了一层阴影,王传芳感叹:“2020年对于我来说太不公平了。”

知道母亲患病,也知道母亲生存的时间不长了,痊愈后的王传芳仍不敢出远门,更不敢再次踏入那个让她染病的地方。她有无数个担心飘入脑中。“万一复阳怎么办?路上传给其他人怎么办?家人因为我再遭受牵连怎么办?”和自己一番痛苦的较量后,她选择安静呆在家里,和母亲哥哥微信视频来缓解自己的相思之苦。

10月31日,母亲没有赛过死神,在家中去世。王传芳哭得几近晕厥,考虑到自己的特殊情况加上家中孩子上学等事情,没有到老家送母亲最后一程,也成为她心里最大的遗憾。

“那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几个月,每天茶饭不思,以泪洗面,当着孩子的面不能表现,就把所有负能量发泄在我丈夫身上,他不断安慰开导我,哄我开心,关心我,陪我一直挺了过来,很感谢他。”王传芳告诉记者。家中遭受变故之后,丈夫再也没有让她上过班,她全职在家带孩子,丈夫自己一个人挣钱负责全家的开销,背负了所有压力。

今年元旦过后,王传芳丈夫接到黄岛学校的几个小工程,打算长期驻扎在那里,等项目结束再回家。

劫后重生>>>

新年最大愿望是健康

对于已经到来的2021年,王传芳坦言自己没有过多的奢望,只祈求自己的丈夫、孩子、公婆和父亲身体健康,无病无灾,同时也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所有人的生活恢复如常。

近几个月,她一直陪在两个孩子的身边,带他们去海边,去公园,或者在家里做好吃的,只要陪伴在孩子身边,她就感到格外开心。空闲时,她主动去公婆家做家务,也算是一种额外的补偿。

母亲去世后,王传芳也非常担心自己的父亲,车祸加上老伴去世,父亲状态大不如从前。“我去看望父亲回来后被确诊了,他很自责,一直说拖累了我,等过段时间所有事情都稳定了,我再回去看他。”

新年,王传芳正式去公司办理了停职,公司保留了她的基本工资,也给了她生活最基本的保障。

“生命很脆弱,也很顽强,当时为了帮助我尽快痊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市第一人民医院上上下下全力救治我,对我的病情起了关键作用。青大附院副院长孙运波教授以及医院中医内科扈国杰主任每天与我进行视频交流,询问我的身体感受,用药反应,没有他们,我走不到现在。主治医师谷传凯、杨硕以及副护士长王刚轮流给我加油打气,让我很是感动。新的一年,我更要祈祷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因为他们的付出和辛苦,战胜疫情才指日可待,大家的生活才会变得越来越好。”王传芳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服务“煤改电”客户

□本报通讯员郝建军孔令卿王涛本报记者陈巨慧“大叔大婶,使用电采暖设备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睡觉了,不能在...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前回鄂探亲感染新冠,一年来忍受“隔离”之苦、亲人离世 劫后重生,她的愿望是“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