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10任村支书传好“接力棒” 一盏“光荣灯”亮了七十载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09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8日讯近日,平度市凤台街道东潘家疃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带着“光荣灯”以及米、面、油、福字等慰问品,来到5户现役军人家庭,为他们挂“光荣灯”,送上全村人的祝福。

据了解,从1951年开始,该村一直有拥军优属的好传统,每年除夕前给村里现役军人军属家送“光荣灯”。现任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洲是第10任“接棒”送灯的村支书,送“光荣灯”从没间断过,一盏“光荣灯”一送七十载、亮了七十载,这早已成了全村人的习惯和好传统。

现役军人刘健的父亲刘振军在收到“光荣灯”后说:“儿子现在亚丁湾护航,党和政府、村‘两委’对现役军人家属特别关心关爱,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东潘家疃村共140户,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已有36人参军。往年送“光荣灯”都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参加,敲锣打鼓,由村里的小学生手捧“光荣灯”,一起参与,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耳濡目染,把好传统记在心里,一代一代延续传承下去。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两委”只组织少数志愿者参与送“光荣灯”。如今的“光荣灯”已经不仅是一盏灯,更是全村人的一种爱军拥军情结。(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宗绪昌)

新闻推荐

幸!细心老师及时警觉破门施救 班级群通知家长没有及时回复 班主任凭经验察觉异样帮助全家人脱离危险

1月20日,家住平度田庄镇张舍村的邓先生家发生惊险一幕,一家四口因煤烟中毒命悬一线,幸亏细心的张舍中学八年级二班的班主任...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为这100户家庭点赞2021-02-05 07:42
猜你喜欢:
评论:(10任村支书传好“接力棒” 一盏“光荣灯”亮了七十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