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经济开发区打造“智慧工业”会客厅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3-1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媛 报道

本报平度讯 3月3日,2021平度市“全面突破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采用主、分会场形式,平度经济开发区在胶东半岛全食材产业链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胶东半岛全食材产业链项目启动开工活动。

据了解,目前,平度经济开发区17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胶东半岛全食材产业链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每天30万人的食物供应能力和辐射胶东半岛的物流配送、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园区的产业结构、创新能力、园区形象,助力平度经济开发区打造平度市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新高地、青烟潍城市群“智慧工业”会客厅。

青岛安宜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波介绍,项目总投资11.4亿元,主要建设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食品交易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食品营养配餐研发中心、全流程食材可追溯安全生产示范工厂、智慧冷链物流配送示范中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税收1.5亿元。

“我们坚持顶格调度、节点倒逼,在土地保障、规划建设、竣工投产等配套服务上谋求新突破,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平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才介绍,平度经济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成立项目建设攻坚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头包挂、节点倒逼、狠抓落实,确保在胶东半岛全食材产业链项目开工建设基础上,6月份计划青啤智慧产业示范园二期、少海汇智能家居产业园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在3月2日举行的2021平度市“全面突破年”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总投资300亿元的49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平度经济开发区和凤台街道有9个项目签约,涵盖了食品饮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产业。

平度经济开发区今年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转”,以最优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确保年内格恩医药产业园、亿和顺家电产业园等16个项目主体竣工,中冶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中小企业产业园、天益环保设备等10个项目投产运营。

周才表示:“我们将以最大力度突破‘双招双引’,汇各方之力、聚各方之智,确保全年签约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16个以上,落地13个以上,其中,投资过10亿元项目1个、投资过5亿元项目4个,全力打造平度市 ‘智慧工业’会客厅。”

新闻推荐

走遍40大棚 共探致富路

80后村书记刘斐 上班第一天为村里亿元大项目忙碌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度吹响号角2021-03-03 05:44
评论:(平度经济开发区打造“智慧工业”会客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