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走遍40大棚 共探致富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2-19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80后村书记刘斐 上班第一天为村里亿元大项目忙碌

到老书记家“问路取经”、进冬暖大棚给果农拜年、和党员一起服务农业项目落地……2月18日一上班,平度市西孙家庄村遴选书记刘斐珺,便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特别是去年引进总投资额过亿元的农业项目,让刘斐珺干劲十足。节后上班第一天,她就忙着开党员现场会,为3月份开标建设的项目做好各种前期服务准备工作。

不进办公室先进大棚

2月18日,早报记者在平度西孙家庄村看到,早春的田野上,呈现出一幅美好的春耕图景。 1986年出生的西孙家庄村遴选女书记刘斐珺,上班第一天没进办公室的门,而是一头扎进了圣女果冬暖大棚。见到正在采摘圣女果的果农,刘斐珺向大家拜年后,便蹲下身子,和果农们一起干起了活儿。一边干一边了解最近的销售情况。当得知圣女果销量不错时,刘斐珺和果农都高兴地笑了。

“圣女果是西孙家庄的支柱产业,种植面积200多亩,大约一半的村民依靠圣女果致了富。 ”刘斐珺说,作为遴选书记,去年上任后,为帮助果农销售圣女果,主动为村里代言,开起了直播间,玩起了抖音,让西孙家庄的圣女果成了网红农产品。村里许多50后、60后果农也学会了直播带货,春节假期播一个小时就能赚到近千元,平均每户果农的销量都在2000斤左右。

火红的圣女果映着果农的笑脸,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上午时间,刘斐珺几乎把40多个大棚走了一遍。

保障投资亿元项目落地

走出圣女果大棚,已近正午。刘斐珺直接来到西孙家庄村第一任女村书记耿桂兰家里,向96岁高龄的老人“问路取经”。刘斐珺说,老书记虽然年龄大了,但思路十分清晰,也一直很关心村里的现代农业发展。老书记身上那股长期形成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刘斐珺很受益,正是这种精神促使刘斐珺这名80后女书记,带领村民不畏艰苦,奋斗在田野上。

刘斐珺在村里任书记一年多时间,根据村里的特色农业现状,在当地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成功引进总投资额1亿多元的现代化农业项目。为做好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刘斐珺在春节假期就厘清了工作思路,上班第一天就召集村里的全体党员,开了一个项目服务现场会,确保项目能顺利在3月份开标建设。作为村历史上第一个大项目,这意味着西孙家庄村将从传统的农业模式,正式向现代化农业迈进。

“村集体经济,过去连想都不敢想。那时候的村民生活水平很差,一代代书记靠着艰苦奋斗,改变了村里的生活。现在村里一下子引进了上亿元的现代化农业项目,真是太了不起了。 ”耿桂兰老人紧紧握住刘斐珺的手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摄影报道

■人物:刘斐珺■职务:平度市西孙家庄村遴选书记■新年愿望:2021年,西孙家庄村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希望党员干部、村民群众铆足劲、聚齐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村庄上亿元项目的顺利落地保驾护航,使村庄的整体发展大跨步向前,村民生活得到改善提升,村庄环境更加优美洁净。不管前路多艰辛,我将一如既往扑下身子,真正打通党组织连接群众的最后一米,带领村民在致富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新闻推荐

平度救人老师获全国正能量奖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王吉忠5000元,这笔钱他打算成立公益基金

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邬明洋一夜之间,青岛一位扎根乡村中学20多年的教师王吉忠被全国网友熟知:学生一家四口煤烟中毒不...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遍40大棚 共探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