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优化激励措施,凝聚办学力量 平度九中教育集团明扬分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表彰大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3-19 15:1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

在平度九中教育集团明扬分校,一项特殊的奖励制度,正在引导明扬高中迅速走向五育并举、超越发展的办学道路,这项制度就是“明扬成长奖学金制度”。“明扬成长奖学金”是以每位同学所获得的“明扬成长学分”为参考的奖励项目。“明扬成长学分”几乎涵盖了对学生在校内外的所有成长行为的评价和激励。在明扬,学生要获得较高成长学分,不仅要刻苦学习、成绩优秀,还必须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实践活动,在文明宿舍建设、班级文化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明扬成长学分,已经成为每个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助推器。

更令人好奇的是,在明扬高中,学生个人“明扬成长学分”的大部分,是通过集体项目竞争获得的,如班级文化建设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建设、班级内的成长共同体建设等。据了解,新学期开始,明扬高中将把学生的体育运动、身体健康状况纳入“明扬成长学分”奖励项目,并逐步扩大“明扬成长奖学金”的奖励范围,给更多的学生以出彩的机会。

2021年3月11日上午,平度市明扬高级中学在校内大礼堂隆重举行表彰大会,为67名同学发放了“明扬成长奖学金”并颁发的荣誉证书,获此奖项的学生数接近在校生的10%。

平度明扬高级中学是一所新建学校,尽管创校不到一年时间,却彰显了非凡的办学实力,“每个孩子都重要”的办学理念,正在转化为每一位教职工的创新实践行为和拼搏奉献精神。平度这所最年轻的高品质普通高中,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宏图大展、高歌猛进,以优异的成绩圆满结束了上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在青岛市的期末统考中,明扬高中的本科一批线达线人数占比、二批线达线人数占比,均位居平度市同类学校第一;绝大多数高科科目的学科的成绩,名列前茅;校全体学生在全市的平均名次,也在期中考试基础上,继续跃升,提升幅度列全平度市普通高中第一名……

因此,明扬高中在这次表彰大会上,还增设了“明扬进步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护旗手”“先进班集体”“优秀备课组”等多个奖项,表彰大会上校领导和老师共同为受表彰成员和集体颁奖。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表彰吹响了明扬高中鼓足干劲、奋勇前行的号角,激发了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争创新高的热情,增加了明扬师生向优秀学习、追赶超越的澎湃动力。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里拉开帷幕。首先由明扬高级中学学生处主任李楠楠在大会上宣读了2020级明扬成长奖学金发放标准;明扬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宋昕宣读了各项获奖名单。明扬高级中学教导处主任王小燕汇报了上学期学校期末考试的成绩,表示明扬高中优生人数取得重大突破,获得社会广泛认可。最后,明扬高级中学校长范兴龙做总结讲话,范校长指出明扬高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色,强调好的教育是让每个孩子更好地成长、做人,同时明确了明扬高中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每一次要求都是一种关爱,每一次嘱托都是一缕阳光,每一次期望都是一份信任,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则成。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此次大会即是一个表彰大会,又是新学期为校师生加油鼓劲的动员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新学期为起点,扬鞭奋蹄、砥砺奋进,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齐心协力再攀新高峰,共同谱写明扬高中发展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逐梦麦香一碗面 匠心留住老味道 平度市蓼兰镇前徐家村村民徐书辉被四里八乡称为“面痴”

“民以食为天。祖辈面食文化的传承、田野浓郁麦香的浸润,成为我创业的初衷和梦想,激励着我一路探索前行,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找杨明斋2021-03-09 23:56
评论:(优化激励措施,凝聚办学力量 平度九中教育集团明扬分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表彰大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