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走出大山放飞梦想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9-10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深切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辉煌成就和家乡的巨大变化。”

“我要把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热爱祖国,建设家乡。”

……

8月21日下午,孩子们在草坪上呈弧形席地而坐,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小故事分享交流会正在进行。此次交流会是由团省委、省少工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省级示范夏令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8个市州的80名农村留守儿童分享了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收获与感悟。

红色基因教育、城市生活体验、科技成果参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的交流发言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这是我第一次来兰州这样的繁华大都市。”今年刚升入七年级的合水县张梦琦同学说,第一次看大飞机、参观海洋世界,还观看了国产3D动画片,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收获了友谊。

“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大美甘肃的魅力和伟大祖国的迅猛发展。”来自天水市张家川县马关中学的七年学生顿宗强说。这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还担任了一项令他骄傲自豪的任务——夏令营一中队旗手,每天帮老师照顾队员、清点人数等。“为大家服务很开心也很充实。”

从偏远的贫困山区到繁华的省会城市,孩子们不仅看到了外面世界的绚烂多彩,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家乡发展变化,更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昂扬斗志。

陇西县中学生许爱龙,从小就听堂哥给他讲省会兰州的繁华美丽,讲兰州大学的独特魅力。“这次夏令营活动实现了我参观兰州大学的愿望。”许爱龙高兴地说,他要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将来考兰州大学,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新闻推荐

王保森大鹏同风起少年展翅时

本报实习生王华记者丁艳在合水县乐蟠初中,有一排“校园明星墙”,来自九年级七班的学生王保森自七年级至今,一直是“榜”上有...

合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出大山放飞梦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