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郭满志父子同心发“牛财”

来源:陇东报 2020-01-2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本报记者 何强

1月16日,记者来到合水县肖咀乡肖咀村的合水县富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满志和儿子郭飞正在牛舍里打扫卫生。“牛舍的卫生一定要经常打扫,保持干净干燥,才能养好牛。”郭满志对记者说道。

上世纪80年代,郭满志一家由于生活所迫,从宁县举家搬迁到现在所居住的合水县肖咀乡肖咀村。由于是外来户,加之他家人多地少,郭满志家成了全村最穷的农户。脱贫攻坚行动中,郭满志通过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过去,为了生活郭满志四处奔波,想尽办法赚钱,曾在工厂当过会计、贩卖过牛,但一家人的日子始终没有起色,“那个时候把人逼得实在没有办法,向别人借十块钱都借不到。”郭满志回忆起从前,很是感慨。

2006年初,郭满志决定从事肉牛养殖,通过向亲戚朋友借、银行贷款等方法多方筹措资金后,郭满志购进了30多头牛犊,利用废弃木料搭建起了几间牛舍,年底牛出栏后,郭满志不但还清了外债,家里还有了第一笔盈余。“因为喂养的时候饲料少、配料多,我养的牛肉质特别好,得到了客商们的一致好评,我的牛也能卖上好价钱。”郭满志说。

在随后的几年里,郭满志一边养牛一边和朋友贩牛,走上了家中饲养和外出贩卖相结合的路子,自养让他不断积累经验,外出贩卖让他进一步了解市场前景和行情,这期间,有些养殖户倒闭了,但郭满志坚持了下来。

看到父亲养殖的效益不错,在外务工的小儿子郭飞也回到了老家,和父亲一起养牛。“跟着父亲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虽说苦一点、累一点,但一年的收入不比在外务工差。”郭飞说。

2016年,郭满志成立了合水县富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他的牛存栏量也稳定在100头左右,有多个品种,年纯收入20多万元。通过多年的发展,郭满志从全村最穷的人变成肖咀乡的致富带头人。

郭满志告诉记者,自己从当初全村最穷的一家到如今的致富带头人,除了有党的好政策帮扶,还是自己选对了发展的路子,才有了致富的“法宝”。2019年,郭满志的合作社出栏肉牛50多头,纯利润26万元左右。“人还是要靠自己好好努力,努力了还是能发展好的。”郭满志告诉记者。

关于以后的打算,父子二人的想法就是扩大规模,带动众乡亲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荒山沟变“福地” 合水县固城川流域生态治理见闻

本报记者李馨怡初冬时节,合水县固城川流域的玉皇沟、草洼沟山峦叠嶂,公路两旁的白桦、油松等树木挺拔茁壮,山鸡、野兔不时从...

合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医改惠民服务升级2020-01-07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郭满志父子同心发“牛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