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孙雯 :“党员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

来源:陇东报 2020-04-08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关宏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随着疫情防控任务的加重,合水县税务局干部孙雯多次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她主动向单位要求值班,做好宣传、测温、排查、登记、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同时,她认真和同事商讨做好税收宣传工作,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发布税收政策、通知、通告等。

“我是一名税务人,更是一名党员,这样的关键时刻我要站出来,面对疫情不能退后!”前往永宁路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时,孙雯说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迅速成为防控一线“劝导员”“防疫员”“宣传员”,来回地奔忙在单位和社区之间,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引导、社区巡查。

“请大家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孙雯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让居民认真学习,做好自我防护。她挨家挨户摸排住户信息,建立人员动向“日报告”制度,详细登记人员出发地、途经地、出发和到达合水具体时间、同行人员、所乘车次等信息,做到人员清、行程清,全面掌握每日动向和体温情况,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

同时,按照工作要求,孙雯对返回合水人员实行接待引导、二维码扫描、最近14天行动轨迹查询、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流程,做到了返回合水人员不停留、不聚集、不扎堆。

在孙雯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税务干部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他们在各个值守点,测体温、设卡口、守阵地、走住户、核实情、抚人心、送关心,为社区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雯的丈夫李东珉是合水县公安局看守所副所长,她深知这种特殊时期丈夫身兼重任,便选择在背后默默支持。因监区上班全封闭不能携带手机,近一个月时间,孙雯和丈夫只在上班前有过一次短暂的通话,互相报了平安。他们心里明白,现在就是党员兑现入党誓词的时刻、更是为国为家的时候,他们不能后退。

新闻推荐

何家畔镇 拓宽产业模式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本报讯(记者陆洋通讯员丑小青)近年来,合水县何家畔镇不断拓宽产业模式,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的主抓手,发挥地...

合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雯 :“党员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