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来源:陇东报 2020-04-1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强 通讯员 贾自正

“我这果园,去年每亩的产量达到了1万多斤,收益还可以。”夏章锋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合水县板桥镇田瑶村村民夏章锋务果园已有1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果园管理经验,家庭收入也逐年增加。近些年,他不断扩大果园栽植规模,果园由原来的3亩发展到现在的17亩。夏章锋先后荣获合水县“农民果业技术员”“特色产业发展大户”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是他努力得来的。”在田瑶村村民王志东的心里,夏章锋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夏章锋致富不忘众相邻,在管理自家果园的同时,帮助周边群众一起发展苹果产业,拓展苹果销售渠道,乡亲们在他的带领下,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眼下,刚过果树春季管理的农忙时期,他忙完地里的活,还得关心库存苹果的销售问题。去年受市场影响,夏章锋决定把部分苹果存在气调库,推迟时间销售。“存在气调库的苹果,2019年12月以每斤2.5元的价格在网上出售了一部分,卖了4000多斤。今年2月,又以每斤1.9元的价格卖给四川客商8000斤左右。”夏章锋感叹地说,这比前些年种小麦、种玉米强多了,好好经营比在外面务工情况好。

随着夏章锋果园面积的不断增大和收入的日渐提升,村里好多群众找到夏章锋,提出让夏章锋指导他们栽植果树。为了帮助更多村民增加收入,夏章锋果断帮助周边果农栽植果树,并为他们免费提供果树修剪、施肥、施药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我们村里的人剪果树就找夏章锋,他务弄果树时间长,技术比较全面,我们村民都信他。”王志东告诉记者。

在夏章锋的带动下,板桥镇田瑶村果树种植面积迅速发展到目前的4000多亩,种植户达380余户,为田瑶村的苹果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夏章锋告诉记者,今后,他想将苹果产业发展成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最大程度让果农受益,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我是党员,我请战!”

通讯员李文玉“我是党员,我申请参加疫情防控交通应急保畅队。”这是合水县公路段党员石振宏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党支部提交的...

合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