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首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7-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华池讯(通讯员封康康)近日,华池县五蛟镇刘阳洼村村部开了一间新型超市。超市货架上摆放着的电饭煲、烧水壶、洗洁精、脸盆等物品不是用钱购买的,而是通过积分兑换的。

这所新型超市是在五蛟镇政府和华池县妇联的倡导下,由庆阳纳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出资1万元援建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根据超市墙上悬挂的制度牌上显示,本村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在孝老爱亲、勤劳致富、邻里互助等方面做得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每个季度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积分去兑换所需的生活用品。

“用积分兑换商品的形式可以让群众都行动起来,改变过去的一些陈规陋习,主动弘扬文明新风,对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意义重大。”五蛟镇刘阳洼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贺永博说。

其实,这样的超市不止刘阳洼村一家。6月以来,华池县首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相继在五蛟镇吴塬村、城壕镇太阳村挂牌启动,旨在以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为主要内容,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通过积分制方式在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提升群众在善行公益、环境卫生、社会公德、邻里互助、抵制高价彩礼等方面的主动性与参与率,让群众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中受教育、提素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

五蛟镇吴塬村贫困户党凤梅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着高龄的公公婆婆,家庭关系十分和睦。由于孝老爱亲,她在村上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中已经积了五十多分。“作为晚辈,孝敬老人是我分内的事,没想到还能得到积分换东西。我以后还要更好地伺候老人,多积点分,兑换个电饭锅。”党凤梅高兴地说。

小积分兑出了大文明。华池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广受群众好评,逐渐成为村民互学互比互促的新平台,培育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新闻推荐

华池县南梁镇扶贫辣椒种植基地组织人员给辣椒施肥锄草

7月12日,华池县南梁镇扶贫辣椒种植基地组织人员给辣椒施肥、锄草。今年以来,南梁镇按照“331+”产业发展模式,在高台、白马...

华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首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挂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