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辣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7-31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华池讯(通讯员李旺发)近日,笔者走进华池南梁镇扶贫辣椒种植基地看到,几百亩连片种植的辣椒长势喜人。即使是烈日炎炎的中午,村民们依然戴着遮阳帽给辣椒施肥、除草,忙得不亦乐乎。

“辣椒长势很好,钢架大棚里的辣椒都卖了两茬,再有5天露天的辣椒也能出售了,今年村子脱贫不成问题!”南梁镇百亩扶贫辣椒种植基地里,看着缀满了枝头的辣椒,高台村党支部书记刘生枝乐得合不上嘴。

今年以来,南梁镇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当地广大群众脱贫摘帽找路子、谋发展。为了让全镇老百姓如期脱贫,南梁镇党委、政府在高台、白马庙两个村大胆尝试产业转型,利用“光彩事业”蔬菜大棚,共带动73户贫困户和48户农户种植辣椒307亩,由村干部领办“村社合一”合作社,合作社负责辣椒的种植、管理、回收、销售、技术指导等工作,贫困户参与劳作。据了解,目前辣椒种植基地日产量可达13吨左右,通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现已与西安欣桥果蔬市场、庆阳百佳超市达成了产品销售协议,订单辣椒产业的发展,鼓足了农户发展辣椒产业的信心,村民们就近务工吃上了产业饭。

新闻推荐

华池县监委办理职务违法犯罪案4件5人

本报讯(通讯员封康康、杜青峰)近日,华池县公职人员李某某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一案由县监委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该...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培训现场。2019-07-15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辣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