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 整体推进 力促增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9-16 05:21   https://www.yybnet.net/

华池县民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饲草青贮。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蕊娜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蕊娜

白露刚过,华池县悦乐镇民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草加工点里,干青草粉碎加工设备、打捆包膜一体机轰轰作响,工人们紧张有序作业。“我们实行订单种植,鼓励农民每年人均种植玉米2亩以上、户均种草10亩以上,使每个贫困户仅种植饲草每年收入1万元左右。”公司负责人介绍。

华池县天然草场面积广阔,当地农民素有种草养畜的习惯。近年来,该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甘肃中盛、中天羊业、陇牛乳业、民吉草业、庆阳南梁缘等草畜产业化龙头企业陆续进驻华池,建设形成集良种繁育、育肥销售、屠宰加工、饲草收贮、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等于一体的草畜全产业链。

截至目前,华池县以湖羊养殖为主的合作社数量达到180家,1.2万户农户从事湖羊养殖;紫花苜蓿等多年生牧草留床面积达82万亩、处于盛产期的在40万亩以上,年收贮加工玉米青贮、黄贮和干饲草收贮40万吨以上,实现了“粮饲”二元结构向“粮经饲”三元结构转变。

据介绍,今年华池县以农牧结合、循环发展、生态优先为导向,积极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三方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湖羊养殖、饲草种植,预计今年全县湖羊存栏可达12万只,收贮加工饲草100万吨。

新闻推荐

绿了群山富了乡亲 华池县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本报通讯员梅金娟8月25日,在华池县悦乐镇高河村,村民张武林和妻子刘光平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做饭打扫卫生,收拾棚圈、给奶牛添...

华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 整体推进 力促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