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与父母已分户,还能享受 农村住房安全补贴吗?

来源:陇东报 2018-10-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于婷

近日,环县天池乡曹李川一位村民在庆阳市政府网站留言反映,因其上学就业原因户口已迁出,其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在西峰区生活,近些年来并未曾享受过关于农村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老家住房现已年久失修,该村民想要修缮自家房子,但咨询村委会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其与父母已经分户,因此不能享受住房补贴。该村民对具体政策不足够了解,想知道村委会的做法是否合理,他是否还能申请领取住房补贴?

随后,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回复。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甘政办发〔2018〕144号)精神,环县制定印发的《环县农村危房(窑)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明确规定“子女分户拆户拒不履行赡养义务、子女有安全住房并能满足居住需求的,可不列入危房(窑)改造补助和住房安全保障范围。”因此村委会以其“在外有安全住房”为由予以答复,是符合政策规定,是合理的。同时,由于该村民与父母已经分户,并有安全住房且能满足居住需求,所以不能申领住房补贴。

环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县农村举家外出户住房安全实施意见的通知》(环脱贫领发〔2018〕45号)规定,原居住地住房不安全、未享受危房改造政策、但已发放住房安全补助的,在2020年6月30日前返回原居住地完成房屋建设的农户,继续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每户按2.2万元补助,其他农户每户按0.8万元补助,同时扣除举家外出住房安全补助。该村民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就可继续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否则不能享受。

新闻推荐

《庆阳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出台

本报讯(记者李彬)市政府办日前印发了《庆阳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庆阳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立风、...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西部行吟□陈傻傻2018-10-09 05:30
高擎党旗攻难关2018-09-12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与父母已分户,还能享受 农村住房安全补贴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